早晨獻一隻,黃昏獻一隻(民29章)

摩西在被告知生命將要結束,也將領導的棒子交給約書亞之後,神特別曉諭摩西交代「重要的事」。首先,就是要「按日期獻祭」:

28:1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28:2「你要吩咐以色列人說:『獻給我的供物,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,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』;28:3又要對他們說:你們要獻給耶和華的火祭,就是沒有殘疾、一歲的公羊羔,每日兩隻,作為常獻的燔祭。28:4早晨要獻一隻,黃昏的時候要獻一隻

關於「每日」的祭,就是燔祭:要早晨獻一隻,黃昏獻一隻。昔日的獻祭,就是今日的禱告。獻祭不可能在壇上放「空氣」,一定要有祭物,但是,今天我們的禱告,一方面要自省有沒有早上、晚上都有禱告?另一方面,我們的禱告,有內容嗎?如果有內容,神說的「馨香的火祭」,有照「神的要求」獻上最好的脂油,或是燒「神指定」的香料,還是,燒「自以為是」的香?

每日的燔祭,是要加上同獻的素祭。燔祭,表示無我,素祭,表示完全。只為自己的利益祈求,不是無我的燔祭。不知檢討更新的禱告,不是在獻潔白的素祭。

每日兩次的禱告,要有合神旨意的內容,漸漸地就能「我的成分越來越少,神的成分越來越多」,當「我」已經完全消滅,就可以像摩西一樣,「只為別人代求,不求自己益處」,這就是「聖靈充滿」的表現。

這就可以說明,馬太福音廿五章「十個童女」的比喻中,那五個愚拙的童女,因沒有預備油在器皿,結局為何是嚴重的「下地獄」。因為「燈」和「器皿」都是「容器」,全裝滿才是「充滿」,不能只裝燈的部分,然後自我安慰「會亮就好」。今天有許多信徒,得了聖靈,常常覺得這樣「就好了」,卻沒有常常禱告,這樣怎麼有辦法聖靈充滿?請問有誰都不運動就可以長出漂亮的肌肉嗎?不可能吧!禱告就如屬靈的運動,而且這運動必須合乎指引,才能真的使聖靈充滿。

我們可以學習但以理的禱告:

但6:10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,就到自己家裏(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),一日三次,雙膝跪在他神面前,禱告感謝,與素常一樣

「開向耶路撒冷」,心中有神的家、神的教會,為教會的各樣任務禱告。「禱告感謝」,為了感恩而禱告。「與素常一樣」就是不間斷的做,有內容的禱告。

要提醒自己:聖靈不充滿,是很嚴重的事,因為不能上天堂。要不然,那五個愚拙的童女,為何要被關在黑暗中哀哭切齒,還被新郎說「我不認識你們」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