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 


木柵教會靈恩佈道會期間聽到美好的見證,摘述如下:

【主耶穌幫信徒按手禱告,在美國爾灣教會】

黃傳道有一次到美國爾灣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,祈求靈恩時,信徒陸續走到會堂前方空地跪下準備接受按手禱告。黃傳道心裡說:「這些小孩怎麼要求聖靈了,還可以在那邊玩來玩去、打來打去?這樣我怎麼按手禱告?等他們安靜禱告時再說吧!」,然後又看見一位北加州來的姐妹,生重病、無法行動自如,卻從北加州來到南加州的爾灣教會,要來參加靈恩佈道會。傳道看見她被人攙扶著,也來到前面要跪下去,因為這位姊妹需要攙扶,傳道說:「妳可以坐著禱告就好。」這位外表看似七十歲的姐妹,實際年齡才約五十歲,她堅持要「跪著」禱告,因為她覺得既然要祈求主耶穌,要領受祂的恩典,就不可隨便。因她堅持,傳道就不再勉強。
那群小朋友可能因為「素行不良」,也就是長久不受控,教會把他們安排在會堂右前方「集中管理」,在那邊祈求靈恩。
禱告完,傳道發現剛剛需要攙扶、軟弱不已的姐妹,連要跪下去都很困難了,所以若跪下去也站不起來,但是禱告結束,竟然第一個站起來!還大聲說:「傳道,我有話要跟你說,因爲我看見異象了!」傳道心裡也很高興,因為他看見了神蹟。
姐妹說:「我看見主耶穌在我們當中按手,主耶穌很高大、穿白衣,當傳道按手在某人頭上時,主耶穌的手就會按在傳道的手上面,疊在一起。當傳道來幫我禱告時,主讓我看見祂也一起在幫我按手,然後,我的病就突然完全好了!」
傳道說:「感謝主!」
姐妹繼續說:「傳道,還有一件事要跟您說,就是你沒有走到小孩那一區幫他們按手禱告,但是主耶穌有走過去誒!祂還一個一個地很認真仔細地幫他們按手,雖然他們還是在玩。」
然後傳道回憶這件事,就跟我們說,他當時聽到姐妹這麼說時,突然很汗顏!說不出話來。從那次開始,不管小朋友禱告時秩序多差,他會先耐心勸誡,然後逐一按手禱告,心中也提醒自己:「主耶穌愛小孩!主耶穌愛小孩!」

凡為我的名、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、就是接待我。(太 18:5)

【主耶穌站在傳道和翻譯的中間,在嘉義教會

黃傳道駐牧嘉義教會時,有一次他需要講幾個安息日的教義比較,內容會比較深奧,所以他特別提醒初信者去造就班上課,地點在會堂二樓。那天,有一位姐妹需要去造就班上課,但是嘉義教會沒電梯,她爬不上去,就坐在一樓會堂最後面。傳道注意到了,要她去樓上,因為傳道跟她說:今天的內容怕她聽不懂。但是她說明了原因,並跟傳道要求在一樓聽就好了。因為很堅持,傳道就不再勉強。

但是聚會到一半,傳道遠遠地看見會堂後面有人在「傳紙條」,越傳越前面。傳道很不高興,因為在講重要的道理,心想怎麼信徒跟學生靈恩會的學生一樣,「傳紙條?」。更誇張的是,還一路傳到最前面,傳到傳道的正前方,最後拿到字條的弟兄「還站起來」,拿給台上的傳道看。

傳道一看,原來是要傳給他看的。上面寫:「傳道平安!我剛剛跟主耶穌禱告,因為您講的道理我完全聽不懂,我很難過!當我禱告完,就看見主耶穌站在您和翻譯的中間,祂對我微笑揮手,還跟我說話:『(台語)素美啊!傳道講的你聽不懂沒要緊喔,因為妳是我的女兒,我愛妳!』,想說要跟您說一下。」

傳道看完,直接在台上問:「那.......主耶穌還在嗎?」這位姊妹點點頭。傳道事後跟我們說,他很怕主耶穌打他,因為姐妹跟主耶穌說他講的道理讓人家都聽不懂,而且,現在就站在他旁邊啊!感謝主!當時他留意了兩、三分鐘,發現主耶穌沒打他,就鬆了一口氣。就在現在跟我們分享的當下,他也相信主耶穌就在台上,站在傳道的旁邊。

這個經歷,從此讓他調整講道內容,務必要讓每個人聽得清楚、聽得明白。因為傳道也說過在他父親還未離世前,曾在他當傳道第一次領會講道前,寫了一封信,告訴他要留心所講的道,因為「講道者所講的道是在審判自己,須當心!」

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、要在這些事上恆心.因為這樣行、又能救自己、又能救聽你的人。(提前 4:16)

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主聖名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