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說這樣話的人、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。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、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。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、就是在天上的.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 神、並不以為恥.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。(來11:14-16)

記得2023年九月到十月間有機會被聯總差派到印尼總會協助「雅加達地區青年靈恩會」、「全體聖執人員進修會」、「全體傳道者進修會」,接受了印尼總會與西爪哇各教會極高規格的接待。將離開印尼雅加達的前夕,有信徒問我說:這樣你還想回台灣嗎?我毫不猶豫說:「台灣是我的家,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。」



從小到大,學校放學,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回家,也不知道是什麼理由?但是心想,不回家要做什麼?

當兵時,期望的就是洞八洞洞(上午八點整)的放假,第一件事也是衝回家。

即使今天已退休,受差派到外地協助各項事工,工作一結束,就是想要回家。

最近常離家的我,安靜思考:為何急著想回家?回家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?

原來,家,是一個可以卸下面具、完全放鬆的地方,回家,不必裝模作樣,是一個可以高談闊論的地方。家,也是一個提供擁抱、溫暖可期的地方,在這裡,有人會為我禱告,甚至徹夜禱告。家,是我在外面遭受挫折,回來有人為我打抱不平,安慰我、陪我一起哭、一起笑,可以療傷的地方。家,是我可以看見我所愛的人的地方,因為我所愛的人即使出遠門,也都跟我一樣急切想要回家。家,有期待想見我面的家人,我是被期待的那一個人,因為被期待,讓我急著想回家。

如果一個人的家,不像家,也就是沒有人期待你的回來,或是回來還要帶著面具,回來不能完全放鬆,還要隨時警戒,裝模作樣,這樣的家,就不具吸引力。或是這個家,沒有我所愛的人,一個也沒有,沒有期待的溫暖與擁抱,沒有人會為我的挫折、病痛禱告,這個家也不會被期待。

教會若可以像一個家,在這個家一般的教會中,我可以完全放鬆,可以沒有心機,可以高談闊論、暢所欲言,可以有願意擁抱我的人,有關心我的人,有願意感同身受,拿出紙巾擦去我眼淚的人,還有一群期待見我面的人、想念我的人。這樣的家,就是我一定要回去的地方。若不想回教會,可能你的教會,不像家。

將來,在天上也有一個家,在那裡有我親愛的天父,還有我那些在主裡逝去的親人,這位天上的爸爸更是時刻以各種引領要保證我平安「回家」,這樣的家,無痛苦、無悲傷、永遠快樂、永遠健康,這位天父還張開雙臂,願意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當我有一天回家時,他還會告訴我:「你終於來了,我好想你!」

天上有個家,就會期望回天家,人將不懼怕死亡,因為死亡只是回家的過程,沒有人回想念的家的時候會懼怕吧?然後,在世多過了一天,就更加高興,因為離家的日子更近了。

你的家,像家嗎?你會期待回家嗎?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