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疫情提升三級警戒(出15章)

今天冒險繼續上午的安息日聚會,因為二級警戒限室內不得超過100人,雖然已作分流措施,但是,還是很容易超過啊!聚會到一半,嘉祠拿著平板秀著「雙北本土確診人數達180人,行政院長宣布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」的新聞快報。於是我離開座位,通知章老師「宗教教育中午全部結束,下午中級班、高級班暫停」,再通知兩位執事下午要停止實體聚會的決定。上午講道聚會後的禱告,我走向前跟正在禱告的領會者謝文欽弟兄說:「已提升三級警戒,請問要留下繼續領會直播,還是我請信徒收視台北教會的就好?」謝弟兄說:「您是教牧,遵照教會的決定。」我就在會後,在台上報告下午停止實體聚會到5/28的相關事宜,但是,手在發抖。

「我在怕什麼?」早上才引用(出14:13-14)摩西的話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」,但這個時後,我的手,為什麼在發抖?原來,摩西這句話其實是出於自身的懼怕,也是道出我的懼怕。慢慢定下心神,該處理、該協調的即刻展開。轄區警察也來回關心勸導:「趕快疏散吧!」十二點半,教會拉下鐵門。

回淡水的路上,車輛出奇的少,氣氛極為詭譎!「不是星期六假日中午嗎?難得沒塞車!」臉雖苦笑,心中難掩不安。

下午收看天母教會講道直播,是大同教會陳賢哲執事領會。結束後繼續擬定停止聚會期間的相關牧養措施,心中一股感動:聖靈提醒了神要我們做的是什麼,想起今天的讀經進度,其實神已明明白白告訴我們該做的事:

 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、典章,在那裏試驗他們;又說:「你若留意聽耶和華-你神的話,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留心聽我的誡命,守我一切的律例,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,因為我-耶和華是醫治你的。」(出15:25-26)

我是埃及人嗎?我是屬靈的選民啊!那我怕什麼?疾病只加在埃及人身上啊!

還會怕得病嗎?怕不小心確診嗎?神說只要我們去該做的事,就不用怕:只要留意神的話(每日讀聖經),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(傳承神的話,建立家庭祭壇),留心神的誡命、守神的一切律例(聖經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),就不用怕染上疾病,因為神是大醫生,祂必保護額上有神印記的我們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