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站在這位嚴格堅持身教的天父面前時(利11章)

有一位教育家這麼說:「身教它不是最好的教育,而是『唯一』的教育。」在教養兒女上,與身為教師的在教育現場上,身教的重要是無庸置疑的!記得洪老師(國泰女籃洪教練)治軍極為嚴格,曾跟她的子弟兵說:「我做得到,妳們也應該做得到!」這就是一種身教!

我們的天父,是公義又慈悲憐憫的神,祂是原則性非常強的神,甚至不能違背自己對自己所說過的話。但是另一方面,又是充滿愛的天父。雖然充滿愛,卻絕不溺愛!祂是聖潔的神,所以也要求我們要像祂一樣聖潔:

11:44 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成為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你們也不可在地上的爬物污穢自己。11:45 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,要作你們的神;所以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(利未記)

今天,身為父母的我們,有沒有在信仰上先做好兒女的榜樣?身為教會的聖職人員與負責人們,在服事主上面有沒有成為信徒的榜樣?身為教員的,有沒有將信仰與生活融合在一起,在生活中活出信仰,所過著的聖潔生活,能否成為學員們的榜樣?如果沒有,如何於每天早禱晚禱裡,像早時以色列人每天早晚的燔祭與同獻的素祭般,「真的」能將代表「聖潔完全」的素祭順利獻上?還是,每天都獻不出素祭?

另外,身為天父兒女的我們,天父既然已經嚴格執行身教「聖潔」了,我們這些天天在主禱文中唸著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的,我們跟這位聖潔的天父,到底像不像?如果不像,唸「我們在天上的父」時為什麼不會慚愧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