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你是-我的孩子(利18章)


利未記18章記載很多關於婚姻的規範,這章也是世人最不能接受的規範之一,因為現代人「性交即社交」的價值觀,讓世界各國普遍上,許多人只要看對眼了,不管對方是什麼身份(叔叔伯伯、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、同性或異性)、或是目前自己與對方的婚姻狀況是什麼(已婚或未婚),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?曾經有一位未信主的同事對我們教會的道理很心動,但是最後沒能來歸入真教會主的名下,原因很簡單,就是「蛤?聽說你們教會不能離婚喔?也不能同居是嗎?」然後就卻步了,實在很可惜!

很多世人不解為何基督教,特別是真耶穌教會,對婚姻要這麼嚴格?甚至覺得不夠「先進」?其實在神眼中,毫無章法、隨心所欲的性行為,無異於禽獸!在神面前其實是「退化」,因為神曾在經上說:

(申命記)

4: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;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、聰明。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,必說:『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,有聰明!

曾有主內弟兄詢問:「可以幫我適婚的女兒介紹教會的弟兄嗎?因為教會這些青年看起來都很舒服,不像外面現代的年輕人隨隨便便。」可惜他的女兒還沒受洗,教會也愛莫能助。所以,要知道:神對我們的婚姻與性關係的規範,是「大有聰明、有智慧」的行為準則!千萬不要中魔鬼的計,以為是進步,其實是「退化了」。

另外,今天我們不需問為什麼要這麼嚴格。神怎麼說,我們就該怎麼做。因為祂在利未記18章這裡說:

18:1 耶和華對摩西說:

18:2 「你曉諭以色列人說: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

18:3 你們從前住的埃及地,那裏人的行為,你們不可效法,我要領你們到的迦南地,那裏人的行為也不可效法,也不可照他們的惡俗行。

18:4 你們要遵我的典章,守我的律例,按此而行。我是耶和華-你們的神

18:5 所以,你們要守我的律例典章;人若遵行,就必因此活。我是耶和華

記得我還在讀國小的兒子,有一天在石牌教會會堂裡跑來跑去,被我一把抓住,當時我嚴厲地告誡他:「教會裡面不可以跑來跑去,再跑我就要修裡!」他很哀怨地指著另一個在會堂裡奔跑的「大哥哥」說:「那他為什麼可以跑?你為什麼不抓他?」我就回答說:「因為他不是我的孩子啊!」

是的,就像這裡利未記一直強調:「我是耶和華,你們的神」,神好像在說:「我是你們的天父,你是我的孩子」。因此要如何證明「我是耶穌天父真神的孩子」?很簡單,看看是誰家教出來的,那就是誰家的孩子。我們遵守聖經,因為我是天父的孩子,我跟其他的世人,不一樣!而且,如果確實去遵行,「就必因此活」,尤其在這疫情接二連三失控的今日......。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