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聯考看見神

1988年7月2日,是我大學聯考的日子。

當時不知天有多高,跟人家讀第三類組,也跟著別人做醫生夢。

記得考第一科,理科數學(數甲),映入眼簾的是「排列組合」的單選題,

一出就是十題,錯了還要倒扣,可怕的是,「沒一題會算」

每一題我都試著算算看,可是找不到答案,

於是照著老師說的,「不會的先跳過」,但是,我全部都跳光了,卻沒一題會寫。

我捏我的臉:「這是夢嗎?太可怕了!太真實了!我要醒過來!」

沒想到,是真的!

事後我父親說:他從外面看見坐在樓上窗戶邊的我一直望著天花板發呆,超過20分鐘,

於是他趕緊為我禱告,禱告到我開始「低下頭作答」

實際上,我開始冒冷汗,汗水從下巴滑落,滴在考卷上,我趕緊用手擦乾。

「怎麼辦?怎麼那麼難?完蛋了,沒有一題會寫!」

我只好眼睛閉上,禱告。

禱告完,「奉主耶穌聖名猜答案!」

我開始猜,猜了九題,怕了:

「如果全錯,分數不就被倒扣扣光了?」

我停了下來,不敢再猜第十題。

考完,見到父親第一句話就說:「爸!我要重考!」

但沒想到,那年數學我考了52分,是在高標準之上,零分超過萬人!

因為猜的九題選擇題居然「全對」!

感謝主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