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物理系古典力學期末考的神蹟

1994年,我大學二年級,可能是愛玩,也可能程度不好,

因為期中考有一科考差了,就是力學,

教授下通牒,期末考考比期中考好,期末考可以加重計分。

我算了一下,期末考要考80分以上才過得了。

記得我們物理系二年級全班25人,

有7個人有當掉的危機。

我是其中之一,我們七人準備給他當了,

因為我狀況最輕也要考80分,

其他有人要考120分才會過。

力學耶!讀過物理系的人都知道這是一門「天書」級的科目,

及格都很難了,還想考80分,甚至120分?

考前一天是星期日,是三多教會宗教教育戶外活動的日子,我是教員,所以就把成績的煩惱擱下,去「做聖工」了。

晚上,突然悲從中來!想到哀怨的力學!

看著等死的六位同學,心想:「我不想被當掉!」

於是漫步到公共電話亭,打電話給爸爸:

「爸!我力學快要當掉了,幫我禱告!」

「要考幾分才會過?」

「我算了一下要考80分才會過,但是那是不可能的!」

「不可能?考一百夠不夠?應該夠找了吧!」

老爸總是那麼幽默,把成績當作錢來看,多了還能找回來?

我笑了笑,知道我父親總是會為我禱告。

掛上電話,回了宿舍,同學已呈現放棄狀態,

只有我,打開檯燈,默禱完,「奉主耶穌聖名猜題!」

我隨機勾了10題,將解答「背一背」(我物理真的用背的)

就睡了。

隔天,考卷發下,天哪!考的題目都是我「背過的」

我好想哭!好感謝神!我的程度那麼差,祂卻這麼愛我!

我邊「默寫」,邊哼起讚美詩62首:「任憑祂,隨意引導,我心中毫無憂懼......」

交卷後,有一位同學跟我說:「你是太難過才在唱歌嗎?」

結果成績出來,過了!換算一下期末考可能成績,至少97分以上,

感謝主!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4:6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