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祭與主禱文(利1-5章)

 舊約時只有祭司可以獻祭,新約時代的我們,人人是祭司,因為通往至聖所的幔子,已在耶穌釘十字架說了最後一句話:「成了」斷氣時,裂成兩半,從此,我們可以坦然無懼進入至聖所。

一、燔祭:

  • 獻祭目的:紀念與效法耶穌基督為我們死,要過著剝皮、切塊,無我的生活。進一步要學習將自己獻上,當作活祭,過著聖潔、得主喜悅的生活。
  • 禱告目標:

  1. 我們在天上的父:感念祂的救贖,效法祂的完全,反思自己與主是否有像?
  2.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:尊主為大,沒有自我的意見,剝皮的概念。
  3. 願你的國降臨:神的國,神說了算的地方,不是我說的算。
  4.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:願主的旨意成全,切成塊子的概念。

二、素祭:

  • 獻祭目的:紀念主耶穌的完全,我們也要有好行為,像祂一樣。
  • 禱告目標:

  1. 我們在天上的父:主啊!我願像祢的完全!

三、平安祭:

  • 獻祭目的:感恩祭。求平安。
  • 禱告目標:

  1. 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:感謝神照祂的旨意,將最適合我們的東西,在最合適的時間賜給我們。

四、贖罪祭、贖愆祭:

  • 獻祭目的:贖罪、認罪悔改
  • 禱告目標:

  1. 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:每天晚上藉讀經禱告反省,先放下別人的罪,然後求主放下我們的罪。
  2.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:不要讓我們因慾望進入試探,不要因惡念給魔鬼(「兇惡」的原意)留地步。求主幫助我們致死肉體的情慾,賜給我們清心沒有惡念。
  3. 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祢的直到永遠:全是你的,我願歸零,每日反省,洗淨自己,「今日罪,今日畢」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