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逼你要請教會代禱(林後12章)

小姑丈前些日子化療藥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副作用,七次回診換藥,換來不同的副作用。他僅請家人代禱,卻不願意給教會唱名代禱,因為覺得不想麻煩人家。幾經說服,最後願意給教會唱名,因為問題一直無法解決。結果一唱名,醫院徹底檢查之後沒有問題,終於可以安心回家繼續後續治療。

早上,一位執事跟我做見證,說五六月時,一個月掉了六公斤,全身無力,心跳加速,整天都在盜汗,口極為乾燥,喝水無效,嘴唇乾裂到流血,多次就醫,無法找到病因。一樣是自己家人不住地禱告,卻不見起色。直到七月十四日那天,病情終於穩定了,體重不再往下掉,身體明顯好轉。他跟我見證說,只因前一天決定給教會唱名代禱。

這位執事說,他幾乎每週都有在訪問關心信徒,當自己生病時,覺得一位執事生病,不榮耀神,更別說要「唱名」這件事。後來已經忍不住了,因為覺得離死只有一步。這件事,他一直想不通神到底給了什麼旨意?只有一個理由可以說明,就是要承認自己的軟弱。

保羅說:

林後12:9-10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

有一位傳道在某次禱告會時,除了勉勵信徒要為教會靈恩佈道會禱告,為教會禱告,話鋒一轉,「也為小弟禱告,因為目前遇到一場靈戰,頗為棘手,感覺很軟弱!」傳道勇敢在台上為自己唱名代禱!

禱告會中,想起身為傳道、執事,常常不自覺覺得要堅強,不要給信徒有軟弱的形象,卻撐到撐不住了,最後整個崩潰,有如烈火先知以利亞,明明贏了八百五十個假先知,卻因王后耶洗別一句發誓追殺他的話崩潰,拔腿狂奔四十晝夜,躲在山洞求死!

傳道、執事平常勉勵別人、為別人禱告,軟弱來臨時,誰來勉勵?誰來代禱?一股悲哀突然從心中襲來,眼淚不聽使喚落下.....

不要強作鎮靜,該求救時要記得求救!不要怕展現軟弱,不要害怕找救兵。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,三股合成的繩子不易折斷!

記得保羅所說的:「我甚麼時後軟弱(承認軟弱)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(救兵就來了!)」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