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蘭咒詛不了以色列人的原因(民23章)

 今天石牌週間讀經團契,分享民數記27章。因為這章談到摩西被神預知將死,而且不能進迦南地,原因還是負面的「米利巴水事件」。摩西的一生可圈可點,絕對是神所認證的,但是,在節骨眼上,神為何要提摩西「唯一」的一次失誤?

***********

楊老師分享一個心得:

「今天談到摩西不為自己祈求『延長壽命』,還第一想到的是:動不動要拿石頭打死他、動不動就抱怨他、動不動就毀謗他的百姓。

我發現在巴蘭第二次咒詛時說:

23:21他未見雅各中有罪孽,也未見以色列中有奸惡耶和華-他的神和他同在有歡呼王的聲音在他們中間。23:22神領他們出埃及;他們似乎有野牛之力。23:23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,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。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,就是論及以色列說: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

我就在想:以色列人中怎麼會沒有『奸惡』、『罪孽』?可拉黨之亂、以色列人的爭鬧不是罪嗎?合理的推論,是有人每天每天都在為以色列人的軟弱禱告,有人一直在為百姓獻贖罪祭。

除了大祭司亞倫的例行公事,每日獻贖罪祭祭牲之外,另外,就應該是「摩西的代求」。這舉動,讓巴蘭無法咒詛以色列人。

聖經說:義人的禱告是大有功效的!摩西的禱告一定使以色列百性天天罪得赦,『天天無罪孽』。

我也在想:如果我今天為誰誰誰代求,他的罪若不能得赦,會不會就是證明我不是個義人?哈哈!」

************

聽到這裡,想起以前嘉義教會高德風長老娘離世時,高長老說:「以後再沒有人為我們全家恆切禱告了!」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高長老娘每天每天都在為全家族不斷地禱告!

我也要立志,每天每天為全家代求、為全教會代求、為全真耶穌教會代求,期盼能夠「沒有罪孽、沒有奸惡」,讓「神與我們同在」,讓身邊的人發出讚嘆:「神為他們行了何等的大事!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