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聽人說話的主(申5章)

有時會聽見信徒說:我在禱告,不知道神有沒有聽到?如果我們這麼認為,那就需要把以下的經文讀一遍,再想一想:

申5:28「你們對我說的話,耶和華都聽見了。耶和華對我說:『這百姓的話,我聽見了;他們所說的都是。5:29惟願他們存這樣的心敬畏我,常遵守我的一切誡命,使他們和他們的子孫永遠得福。

之前米利暗和亞倫論斷毀謗摩西,神說:我都聽見了!這毀謗有可能是「當面」,但也有可能「私底下」。私底下的機會比較大。若是私底下的,證明神一直在聽我們說話。

申命記這裡再一次提到非祭司的「百姓」,也不是刻意「奉主耶穌的名禱告」,主都「聽見了」,何況他的子女,又擁有聖靈的人奉主的名禱告,神不是更應該聽見?可見,沒有成就不代表神沒垂聽,所以不可論斷神。

這裡又說:

申5:32所以,你們要照耶和華-你們神所吩咐的謹守遵行,不可偏離左右。5:33耶和華-你們神所吩咐你們行的,你們都要去行,使你們可以存活得福,並使你們的日子在所要承受的地上得以長久。」

既然人喜歡聽人說話,當然也是位時時鑒察人的神。「不可偏離左右」是信仰的基本態度,偏左偏右就是明知道正路,卻「允許」自己偶爾軟弱。

要記住神喜歡聽人說話,所以不要私下論斷人,別以為神沒聽到。批評論斷是最常見的「偏左偏右」,因為批評的人常在私底下,表示明知正道,卻以爲事小,恣意批評,常常發生又常常悔改,偏左偏右,不可不慎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