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掃羅王受感說話,看見神的權柄超乎萬有(撒上十九)

 19:20掃羅打發人去捉拿大衛。去的人見有一班先知都受感說話,撒母耳站在其中監管他們;打發去的人也受神的靈感動說話。19:21有人將這事告訴掃羅,他又打發人去,他們也受感說話。掃羅第三次打發人去,他們也受感說話。19:22然後掃羅自己往拉瑪去,到了西沽的大井,問人說:「撒母耳和大衛在哪裏呢?」有人說:「在拉瑪的拿約。」19:23他就往拉瑪的拿約去。上帝的靈也感動他,一面走一面說話,直到拉瑪的拿約。19:24他就脫了衣服,在撒母耳面前受感說話,一晝一夜露體躺臥。因此有句俗語說:「掃羅也列在先知中嗎?」

掃羅是王,當一國之君傾舉國資源要殺你,怕不怕?即使可以面對三百公分高非利士戰士歌利亞都面不改色的大衛,這時心也都融化了!

想起退休前,因為新任校長屬意要到敝校,所以由身為行政代表的我、和教師代表、家長代表三人特別跟他見面,帶著希望他「不要來」敝校的信息前往。後來他還是來了,成為我退休前最後一任校長,但是似乎對於擔任行政的我又懼又感冒。那時,面對一校之長,雖沒被追殺,但當眾羞辱是免不了的。感謝主!他來沒幾年,我就可以退休了!但這樣的壓力,讓我想起當年大衛的無力與無奈!

這裡經文可看見,當時逃往撒母耳先知學校躲避的大衛,顯然已經走投無路。掃羅三次派「殺手」過來,來勢洶洶!結果,在不可能可以活命的情況之下,聖靈「直接」介入救援:讓這班惡人都「受感說話」!

這班殺手等級來捉拿大衛的人,與後來的壞王掃羅,紛紛受感說話,甚至無法自我控制,掃羅還因此「赤身露體」,自取其辱!這證明神的權柄永遠超乎萬有,其實神的子民,神的愛子一點都不用懼怕任何可能發生的危險!

110年11月20日安息日中午,石牌教會一位先生未信的姊妹在中午時分,同靈們一桌桌泡茶、泡咖啡分享主恩的快樂時光時,面色凝重。當時我沒特別注意到,是另一位較年長的姊妹拉我過去,要我去「勉勵與安慰」。原來,她未信的公公過世,明天星期日就要辦傳統喪禮,又要拜又要拿香的,她壓力頗大,加上她本身又有幽閉恐懼,讓她眼淚直流。

我就說:我們最近不是在讀大衛殺死歌利亞的經文?當時大衛打死歌利亞時,手中不是沒有刀?因為世人總是靠刀、靠槍等代表今天一般人會想到的辦法解決問題,但是我們可以靠神啊!大衛在殺死歌利亞之前也曾完成不可能的任務:徒手殺了人力不可能勝過的獅子與熊,這絕對不是靠一般人的能力可以完成的事,所以完全是靠神的幫助!所以妳放心!我們都幫妳禱告,然後相信妳將會享受出人意外的平安。但前提是,妳要對神有絕對的信心,..............。

她點點頭。

當天晚上,她興奮地傳賴來:

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真神,阿們!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