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不得我主難過(撒下十二)

 有一年北區聖職人員會議後審查會,審查無外乎幾件事:審查新任長執是否符合資格、審查新任候選人確認名單、除名案、真理討論等。那一年有間除名案,就是一位弟兄犯了死罪。

當地教會駐牧傳道起來報告過程,當地教會長執野起來補充說明,提到這位弟兄對犯錯內容坦承不諱,但是,他說了一句話讓我陷入深深的思緒中。

他說:「我一人做是一人當,要除就除(名)吧!」

好瀟灑啊!簡直無知到極點!

當大衛王犯錯,用詭詐的方法殺了人夫強暴了人妻,並設法掩藏罪孽以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時,拿單先知在神的命令下當面揭穿這「死罪」,大衛王立即承認,但是拿單說了神的羞辱與悲傷:

衛對拿單說:「我得罪耶和華了!」拿單說:「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,你必不至於死。只是你行這事,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,故此,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。」拿單就回家去了。(撒上12:13-15)

神的兒子在魔鬼眼中都是被極力控訴的對象,因為不滿神為祂孩子圍上籬笆:

耶和華問撒但說:「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?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,敬畏上帝,遠離惡事。」撒但回答耶和華說:「約伯敬畏上帝,豈是無故呢?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,並他一切所有的嗎?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;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。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;他必當面棄掉你。」(伯1:8-11)

約伯完全正直都被魔鬼撒但控告了,更何況犯死罪的神的兒子呢?

小時候貪玩,有一次期末成績顯現出極爛的結果,拿到成績單,回家還是跟父母說了。晚餐,我母親為我夾菜,眼淚不自覺留下.......。媽媽問:「你哭什麼?」我說:「我讓您們失望了,因為我不認真讀書!」媽媽又說:「下次在努利一下就好啦!」我又說:「可是傍晚鄰居同學的媽媽在朝笑您,說『你的孩子成績輸我們家在富了,你知否?』我捨不得您們難過啊!我們家這麼窮,我們又不爭氣,您們會難過啊!」

我怎麼捨得主耶穌為我難過呢?祂是最愛我的人,也是最愛你的人啊!什麼一人做是一人當?有沒有看見為了你某某某,耶穌站在魔鬼撒但面前被羞辱無話可說的樣子嗎?我是誰?值得創造宇宙萬物的天父真神這樣為我被魔鬼褻瀆?

大衛當時聽見拿當的話後,深深懺悔,寫了詩篇五十一篇:

大衛與拔示巴同室以後,先知拿單來見他;他作這詩,交與伶長。求主赦免

51:1神啊,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!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!

51: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,並潔除我的罪!

51:3因為,我知道我的過犯;我的罪常在我面前。

51:4我向你犯罪,惟獨得罪了你;在你眼前行了這惡,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,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。

51: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,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。

51:6你所喜愛的是內裏誠實;你在我隱密處,必使我得智慧。

51: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,我就乾淨;求你洗滌我,我就比雪更白。

51: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,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。

51: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,塗抹我一切的罪孽。

51:10神啊,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( - 或譯:堅定)的靈。

51:11不要丟棄我,使我離開你的面;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。

51: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,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