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(王上十五)

亞比央行他父親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惡,他的心不像他祖大衛的心,誠誠實實地順服耶和華-他的神。然而耶和華-他的神因大衛的緣故,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燈光,叫他兒子接續他作王,堅立耶路撒冷。因為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,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,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。(王上15:3-5)

許多人常會糾結大衛王犯姦淫還有借刀殺人的罪,但是若從詩篇五十一篇大衛懺悔詩裡可以看到他的悔罪是何等的深!但是除此之外,「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」,真的是不容易!

常常在想:人帶著肉體,內分泌、身體需求、肉體軟弱天天在左右我們的行為。如果沒有這些慾望與內分泌驅動,就可以不犯罪。但是,神創造,並允許在我們身上存在,定有祂的美意。而這些罪性的牽動要終止,只有離世一條!

因為我知道,這事藉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,終必叫我得救。照著我所切慕、所盼望的,沒有一事叫我羞愧。只要凡事放膽,無論是生是死,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。因我活著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處。但我在肉身活著,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,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。我正在兩難之間,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,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。(腓1:19-23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