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念主恩,願為主而活(王上五)

5:2所羅門也差遣人去見希蘭,說:5:3「你知道我父親大衛因四圍的爭戰,不能為耶和華-他神的名建殿,直等到耶和華使仇敵都服在他腳下。5:4現在耶和華-我的神使我四圍平安,沒有仇敵,沒有災禍。5:5我定意要為耶和華-我神的名建殿,是照耶和華應許我父親大衛的話說:『我必使你兒子接續你坐你的位,他必為我的名建殿。』(王上)

2022年的第一天,石牌教會完成新任教牧、宣道負責人的同意權的投票,在大家同心合意,完成了「家庭會議」,新任負責人在會議結束後也隨即上路,無縫接軌教會各樣事工的推動。

這同意權的行使,也代表我這廿一年來斷斷續續的教牧時代結束。廿一年期那個夢,我下了那輛出奇巨大遊覽車,車上滿載石牌教會的弟兄姊妹,原來就是指著這一日!2021年因著疫情,順利推動「全教會每日讀經」、「依讀經進度的講道聚會」,在一年結束前的聚會交談中,大家都深感這不是災難年,而是恩典年!

湊巧的是,2021年年底剛好是猶太人「禧年」。或許都是神美好的安排吧!

這一章中,所羅門王說:神使我四圍平安,沒有仇敵,沒有災禍。於是定意要為神建造聖殿。

這好像是我今日的寫照:2020年女兒結婚、我順利退休、教牧任內分設天母教會,被選為北區代表會主席團、全國代表大會主席團,然後2021年順利完成教會信仰提升的工作,被選為總會常務負責人,卸下教牧的工作。神給我無後顧之憂的人生下半場,我沒有理由不為主而活。

未來的工作,也許像所羅門王所說的,像是在「建造聖殿」,是前所未有的,是工程浩大的。但為這殿的榮耀,勝過以往之榮耀,且榮耀歸於主名,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