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羅門王為自己造宮室(王上七)

所羅門為自己建造宮室,十三年方才造成;(王上7:1)

所羅門建造聖殿花了七年完成,造自己的宮卻要十三年接近兩倍的時間。很多人在這數字上,開始多有揣測:可見所羅門愛自己比較多,你看,這十三年的工程還包含娶外邦埃及王的女兒的宮室。

娶外邦的女子,成為網羅是事實,但是真實的原因到底是什麼?有人倒是覺得,「所羅門造聖殿在先,造自己宮室在後,且並不是『同時進行』,可見所羅門王當時還是愛主優先」、「所羅門的材料優先給聖殿,且『急速建造』,表是看中。自己的宮殿已沒有事先預備的材料,人員也疲累,範圍與功能都較聖殿多,要花兩倍的時間不意外!」

前些日子第一次參與總會常務會,針對「宣牧中心都更案」,還沒開會就先做此都更案「負面疑慮說明」。接下來聽見列席律師身份的弟兄說明疑慮其實微乎其微,還是有與會人員以負面質疑。其實,也無妨,因為本來我們就是要為神國盡心盡力,竭盡心思都要為教會好。

只是,又是那個老問題:正面表述還是負面表述?

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,必蒙悅納,乃是照他所有的,並不是照他所無的。(林後8:12

所羅門或許有私心,也或許對自己與娶外邦女子有可議之處,但是,建聖殿後神的讚美是事實,我們可以說什麼?

所羅門建造耶和華殿和王宮,並一切所願意建造的都完畢了,耶和華就二次向所羅門顯現,如先前在基遍向他顯現一樣,對他說:「你向我所禱告祈求的,我都應允了。我已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,使我的名永遠在其中;我的眼、我的心也必常在那裏。(王上9:1-3)

以正面態度看待萬事,以對方的優點作為我們對待人的一句,論斷與審判人,就交給神吧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