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用濾藍光的眼鏡看世界嗎?

藍光是大自然可見光最強的色光。要不是因為3C產品與LED燈的問世,他還不會這麼有名。3C產品與LED燈中的藍光是最易長時間進入人眼球的人造光,因傷害大,所以有「濾藍光」的鏡片問世。

濾藍光是好的,我想從另一方面來談談:

耶和華曉諭摩西說:「你吩咐以色列人,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,又在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。你們佩帶這繸子,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,不隨從自己的心意、眼目行邪淫,像你們素常一樣;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的命令,成為聖潔,歸與你們的神。」(民15:38-40)

舊約聖經提到的「藍色」是「屬天」的意思,即:關於神、敬虔、真理的一切。

有許多人戴濾藍光的眼鏡看世界、看人生,於是「不見耶穌,只見世俗」,因為耶穌(屬天的藍)已被濾掉,於是生活中想的做的都是世俗的追求、想法、污穢。遇到事情不懂得靠神,因為神早已在他生命中被濾掉了,他的世界於是黃黃的。他的生活充滿抱怨、不滿、憂傷,因為沒有神的成分。他會為所欲為,甚至在光天化日下做盡傷天害理的各樣齷齚的行為,因為他心中沒有神。

有的基督徒戴濾藍光的眼鏡到教會,他看不見神的做為,來到教會「不見耶穌,只見問題」,專找教會的軟弱,常常以先知自居感嘆教會的不足,並大肆表達他的不滿。總認為「眾人皆醉,為我獨醒」,因為耶穌(屬天的藍)已經被他的有色眼光濾掉了,他不知道教會被允許軟弱存在,是要給我們機會懂得禱告依靠神。試想:若教會已然完全,信徒個個剛強,人人信仰堅定,屬靈智慧充足,那.......要如何彼此代禱?聖經說:「富戶窮人在世相遇, 都為耶和華所造。」(箴22:2),殊不知神是要我們強壯的,懂得靠主去擔待軟弱的,而不是漫罵。

有的戴濾藍光鏡片的基督徒因看不見神,整天想著世俗的事情,他的世界沒有「藍光」,跟沒信主的人一樣,即使來到教會也不知拜神,有機會就是滑手機,聚會打瞌睡,靠著蠻力做教會的安排工作。

我,還帶著看不見的濾藍光眼鏡嗎?我以成見自豪看待一切嗎?我的世界,黃黃的嗎?小心哪!

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