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息日與什一奉獻的見證

 2022/4/2安息日下午,淡水教會張恩哲長老以「拆牆造橋」為題作安息日道理的分享。拆牆,是要拆掉人與神之間「罪」隔斷的牆,主耶穌基督已經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用身體拆掉這個隔斷神與人相會的牆。造橋,則是主耶穌自己成為「天梯」,溝通了神與人的關係。

張長老話鋒一轉,提到在他身上「安息日與什一奉獻」的親身經歷:

當他還沒進台灣總會神學院時,他做賣文具的小生意,工作剛要漸入佳境時,因為認識了耶穌基督,在虎尾教會受洗,歸入主的名下。在認真查考經後,發現聖經的指導是要守安息日,而且要將時間特別分別出來給神,聚會不是用剩餘的時間來聚會,不是「有空」才來聚會。但是心裡想:「我一週七天努力工作,到年底還是出現赤字,只是有漸漸變少而已,若要守安息日,那不就少了一天可以賺錢?除了兩個哥哥姊姊已經外出工作了以外,我還有父母、五個弟弟要養,這樣經濟會不會出問題啊?」

當時,看見虎尾教會有一位許執事,他開雜貨店,安息日(星期六)直接關門,們上貼著「安息日暫停營業」,然後就全家去聚會了,下午聚完會回家後,再開門營業。聽他說:這樣實行之後,神就有賜福,所以賺更多的錢。於是那時年輕的張長老下定決心,要守安息日。沒想到,到了年底結算,不但赤字不見了,還開始有盈餘!

然後又再認真查考,發現一定要獻什一奉獻,而且聖經說:十分之一的收入本來就是神的,是神要考驗我們願不願意還給祂。而且,沒有獻什一奉獻,就是偷竊神的物。想起來也對,偷竊神的物的人,怎麼可能會得到神祝福?長老又說:就好像一位父親給小兒子一些糖果,然後跟他說:這裡的糖果,要分兩顆給哥哥喔!若這時候做弟弟的說:「我不要」,父親可能會說什麼?有可能父親會說:「你若不給哥哥兩顆糖果,我以後就直接給哥哥糖果,不給你喔!」,若弟弟有照做,給了哥哥兩顆糖果,將來他就會繼續得到父親給的糖果。

但這時的張長老又猶豫了:一星期少一天賺錢已經減少賺錢的機會了,若又要獻什一奉獻,那是所得的十分之一,比政府的營業稅還重啊!但是為了不違背聖經,於是又堅持獻什一奉獻。後來,張長老的五個弟弟們都栽培到高學歷,有的還拿到碩、博士學位,連當時得到肝癌末期的母親,也因專心靠主,禁食禱告,在診斷到末期,醫生放棄她要她回家安享晚年後,過了一個月回診,醫生很驚訝發現癌細胞都已偵測不到了!醫生還問他母親是否有吃什麼特效藥?他母親還單純地回答說:是靠我們主耶穌醫治好的。

感謝主!張長老說:「聖經怎麼說,我就怎麼做。要守安息日,我就守。晚上要特別空出時間聚會,我就來聚會。要獻什一奉獻,我就照規定去獻。你們看!神就給我祝福滿滿!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