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主之人的超強無形籬笆(伯一)

約伯雖然敬畏神、遠離惡事、是個完全人,但是還是因為撒但的控告,在神允許的情況下經歷苦難。其中有一段經文,讓筆者覺得非常有趣:

耶和華問撒但說:「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沒有?地上再沒有人像他完全正直,敬畏神,遠離惡事。」撒但回答耶和華說:「約伯敬畏神,豈是無故呢?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,並他一切所有的嗎?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;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。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;他必當面棄掉你。」(伯1:8-11)

原來敬畏神的人,身邊都有無形的「籬笆」,而且不是普通的籬笆,是非常堅固、連「撒但」都無法穿越的「無敵城牆」。這是撒但這個鬼王親口表示抗議的保護。牠想加害約伯,還得徵求真神的同意「解除籬笆」,這樣才能碰觸的神的子民。

敬畏神的人,神就會給他加上防護罩等級的籬笆,包含「他的家」、「並他一切所有的」,多棒啊!什麼新冠肺炎?sars?mers?除非這個人像約伯一樣在神同意之下接受操練,或是另一種情況下,也就是「離道」了,被魔鬼控告成功,神只好拆除籬笆,任憑這個人遭受魔鬼撒但蹂躪。

你有看到神給你無形防護罩等級的籬笆嗎?你雖然看不到但魔鬼一定看得到。如果籬笆存在,我還怕什麼?連我的全家和我一切所有的都受完全的保護,魔鬼根本無法侵擾!

小心魔鬼的誘惑,牠破壞不了籬笆,但牠可以引誘你惹神憤怒,當我們讓神生氣了,神沒必要再保護我們,一但籬笆撤了,我們人生就變成黑白的悲慘人生。

「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-你神的話,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。你若聽從耶和華-你神的話,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你在城裏必蒙福,在田間也必蒙福。你身所生的,地所產的,牲畜所下的,以及牛犢、羊羔,都必蒙福。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。你出也蒙福,入也蒙福。(申28:1-6)

by高春霖

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線上講道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JChurchShipai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