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種心滿意足,你是哪一種?(詩十七)

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( - 或譯:著)你的形像就心滿意足了。(詩 17:15)

還記得筆者女兒未滿一歲的時候,常常早晨自己已經醒了,還安安靜靜躺在自己的嬰兒床中,也沒有聲音、安安靜靜自己玩著自己的手,大人們完全不知道她已經醒了。我習慣早起,悄悄地走過去怕吵到她,看一下她的狀況。這時,她一看見我,就笑得瞇起眼睛!她好像在說:「我已經等你等很久囉!」,好可愛!

這讓我想到今天的讀經進度,大衛的詩,詩篇十七篇的這節,一樣!大衛每天早上醒了,想起主愛他,想起主的話語與恩典,就好比看見主的形象,他就心滿意足了!

他也提到一般世人的心滿意足:

耶和華啊,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,脫離那只在今生有福分的世人!你把你的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;他們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,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。(詩 17:14)

這裡提到一般世人的心滿意足,似乎只在乎「今生的福份」,就是想辦法用財寶充滿自己的肚腹,整天都想著要賺大錢,有機會就要投資,整天侃侃而談的就是理財經,不住地炫富,穿金戴銀滿足虛榮心,大談天文數字的收入要吸引眾人目光,錢似乎永遠都賺不夠,是個煞不住的人生;要不然就是炫耀兒女,為了炫耀所以強加許多私慾在兒女身上,要兒女不停地補習、上名校,只為了自誇,甚至買許多房留給子孫,「將其餘的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」。

讀到這裡,我們應該要靜下心問一下自己:我追求的,是大衛的心滿意足?還是一般世人的心滿意足?一般世人的心滿意足,其實永遠無滿足的一天,因為好還要更好、多還要更多,人比人氣死人,因為活在炫富圈中,永遠有人贏我,沒有喜樂。

只有大衛的心滿意足是最容易達成的,因為只要「張開眼看見主的形象」就可以,多麼容易!主的形象就在這本聖經中,神就是道,道與神同在,讀「道理」就看見了神!

如今我女兒已經二十多歲,直到今日,我依稀還是會看見她當時還是小貝比的時候,突然看見我,笑瞇了眼,那滿足的微笑!

by高春霖

真耶穌教會石牌、天母教會線上講道

石牌教會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TJChurchShipai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