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力都屬乎神(詩六十二)

神說了一次、兩次,我都聽見:就是能力都屬乎 神。(詩 62:11)

世界上最重視的就是能力,一位社會新鮮人即使有著頂大的光環,企業還是會在乎當事人的能力。在神的殿中,能力卻不是必備的條件,一方面是神的工是要與屬靈氣的魔鬼爭戰,屬血氣的能力其實派不上用場,因為沒有一位「人」可以和「鬼」進行肉搏戰。

耶穌在受難週的當下,為印證聖經中和平的君光榮進城,特地請門徒依照祂所預言的,去尋得一隻「驢駒」,旁邊還有一隻母驢,顯然驢駒還在吃奶。但是主耶穌歷史上唯一一次「光榮進城」,接受「和散那」的歡呼,竟挑選一隻「小驢駒」,就是那隻「什麼經驗也沒有,什麼也都不會」,還在吃奶的驢駒,特要彰顯「能力乃屬乎神」!

惟獨他是我的磐石,我的拯救;他是我的高臺,我必不動搖。我的拯救、我的榮耀都在乎 神;我力量的磐石、我的避難所都在乎 神。(詩 62:6-7)

神的工人當有大衛的認知,雖然我們會面對高如大山的困難,而且很清楚確認「我無能為力」,這時應該向神支取能力,而且祂此刻說不定要我們不要作聲,儘管觀看神要為我所行非常的事情。

摩西對百姓說:「不要懼怕,只管站住!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。因為,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。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;你們只管靜默,不要作聲。」(出14:13-14)

信耶穌的人與不信耶穌的人最大的差別,就是在於有沒有強而有力的依靠可靠。信耶穌的人,因為這位宇宙大主宰已經親自教導我們主禱文說:「我們在天上的父!」,意思就是「來!叫爸爸!」,而且是天地的真神自己說的,不是我們自以為是自己貼上去黏人家的,而這位爸爸,祂又說:

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因為凡祈求的,就得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...」(太7:7-8)

交託他,就不用擔心了,因為,能力都屬乎祂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