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保了耶穌險了嗎?(協助東南區新任負責人講習,回程車禍蒙主看顧)

 一場車禍,學習要聽憑主怒的真理。

車禍過程詳如下文所示。車禍當下,對方說車不是他的,做完筆錄後各自回家等候保險理賠。我問行政處吳執事後續處理如何?他說:「免驚!我有保最高級的保險,保險公司會出面處理到好!時間到就去把修好的車牽回來就可以。」「這麼好?」我不可思議地回應。

讓我想到我們受洗進入真教會,並在努力祈求後也得到了寶貴的聖靈,其實就是跟主耶穌簽了「永生的保險」的約了,既然保了宇宙無敵完整的耶穌險,一旦出險了,當然耶穌一定會出面,不用我們去擔心。所以被欺負、佔便宜時,只要聽憑主怒就可以,不用去跟人計較與理論,讓耶穌去理論;甚至有時候就快要受傷害之前,這保險還可以保護我們平安,「不必出險」,因爲保險其實都在保證你出險,因爲出險才會給我們理賠金,但是這樣就還要經歷皮肉之痛啊!

想到保了耶穌險,讓我每天都很快樂!

親愛的弟兄、不要自己伸冤、寧可讓步、聽憑主怒.〔或作讓人發怒〕因為經上記着、『主說、伸冤在我.我必報應。』(羅12:19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詳細經過如下:

2023年2月10日與簡明瑞傳道相邀一起開總會公務車前往台東學生中心關懷。當天可能天氣突然超過三十度,我的頭劇痛,晚餐時刻雖然吃了自備的頭痛藥(我身上一直有一根刺,就是頭痛),頭痛到接近休克,冒冷汗、全身冰冷、呼吸困難。感謝主!後來學生中心主任潘弘智弟兄請他在美和的父親趕過來,用他神所賜的獨門拍打法,拍打完竟然幾乎完全痊癒,再睡個覺之後,通體舒暢,得以迎接隔日星期六安息日的各項敬拜工作。

2月11日星期六,開車繼續由台東教會前往忠智教會,車程約一小時,上午由簡傳道領會,下午由我領會。隔天2月12日(日)完成東南區在忠智教會舉辦的新任負責人講習。結束約下午5:00從忠智教會出發準備回嘉義過夜,隔天再從嘉義繼續開車回台中總會。

結果在2/12晚上8:17左右在枋寮路段台一省道434公里北上內側車道,突然被很大的撞擊力衝撞,原來後面一輛車可能注意力不集中,「完全沒剎車」撞上我的車,因為我前方的車陣開始堵車,我慢慢打方向燈想要轉到外側車道,才轉三分之一就被撞上。

簡傳道睡夢中驚醒,問我:「我們被撞到了嗎?」我回應:「應該是。」然後後面撞我們的車因故障發出防盜器的喇叭聲,停在內線,我車子因為滑行順勢慢慢滑到路邊,以免堵塞交通。這時車流量極多,已漸漸回堵,於是我指揮肇事車慢慢移到路邊,一方面報警,報警時間為8:20。

撞擊力如此之大,車內東西大多飛散移位,肇事車車頭全毀,兩個安全氣囊完全爆開,但是我和簡傳道卻毫髮無傷,感謝主!車子雖然被從後面追撞,但還可以使用,花了約40分鐘酒測吹氣、簽名、登記駕照、逐一進警車錄音做完筆錄,就各自回家了。

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與主的聖名!阿們!

星星處為車禍地點,圈起來處為做筆錄的停車場



肇事車一開始停在道路內線
肇事車頭全毀,雙氣囊爆開
總會公務車損害狀況一
總會公務車損害狀況二
做筆錄時到屏鵝公路上7-11欣昌隆門市停車場
車禍地點在屏鵝公路434.5公里北上內側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