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「勢力」,得主歡喜

(以色列)我必斷絕你們因勢力而有的驕傲.又要使覆你們的天如鐵、載你們的地如銅。(利 26:19)

(以色列)我必使這地荒涼、令人驚駭.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、也必止息.以色列的山都必荒涼、無人經過。(結33:28)

(埃及)耶和華如此說、扶助埃及的、也必傾倒.埃及因勢力而有的驕傲、必降低微.其中的人民從色弗尼塔起、〔見二十九章十節〕必倒在刀下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(結30:6) 

(埃及)我在答比匿折斷埃及的諸軛、使他因勢力而有的驕傲、在其中止息、那時、日光必退去.至於這城、必有密雲遮蔽、其中的女子、必被擄掠。(結30:18)

(亞述)好使水旁的諸樹、不因高大而自尊、也不將樹尖插入雲中、並且那些得水滋潤有勢力的、也不得高大自立.因為他們在世人中、和下坑的人都被交與死亡、到陰府去了。(結31:14)

(以東)在那裏有北方的眾王子、和一切西頓人、都與被殺的人下去.他們雖然仗着勢力使人驚恐、還是蒙羞.他們未受割禮、和被刀殺的一同躺臥、與下坑的人一同擔當羞辱。(結32:30)

勢力,英文做力量,就是一個人的聰明、能力、資源,這不就是世人所最喜愛的,傾其畢生全部精力所追求的,然後,神「多次」說,要和人所洋洋得意的「勢力」勢不兩立!

當我們認為這個專題只有我能講時,當我們覺得這個教會非我不行時,當我覺得我已經無可取代時,就是我們將被神所傾覆的時候。當我們已經忘記是神在揀選人,還一直執著於自己的輔導理論來宣道時、或一直強調越過基督教訓的愛人理論,沒經過神的允許,擅自替神宣揚犯死罪也可因悔改得赦免時,覺得自己的愛是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時,洋洋得意於我們的知名度與條件時,我們已經步上那些已經被神毀滅的亞述、巴比倫、以東、埃及,甚至是以色列國的後塵。

他對我說、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.萬軍之耶和華說、不是倚靠勢力、不是倚靠才能、乃是倚靠我的靈、方能成事。(亞4:6)

怎樣才能得神的喜悅與能力的覆庇?這裡說:不是依靠勢力、才能,也就是要成就神的工的神的僕人們,勢力、能力不是必要條件,不是非得考上第一學府的大學,讀過世界名校,拿到博士學位,家財萬貫不可一世的人才是神面前的重要工人,人生才算是圓滿,而是要「靠神的靈」,也就是能謙卑、聖潔,讓聖靈願意同在的人,「方能成事」。

所以,有勢力的人,若要成為神面前聖潔的器皿,就放下它們,學習保羅將萬事看作糞土。要知道保羅所謂的糞土是指哪些?就是曾經在迦瑪列門下學習的學歷、羅馬公民甚至是參議員的身分與地位,還有我們所不知道他所擁有的那深不可測的智商與智慧,它們,都是為糞土,放下了!如此,才成為神眼中極忠心的僕人,保羅。

若是沒有勢力,那正好,接受這樣的身分,降伏在神大能的作為面前,必得聖靈同在與幫助,「方能成事」,阿們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