骸骨復活(結卅七)

耶和華的靈、〔原文作手〕降在我身上、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、將我放在平原中.這平原遍滿骸骨。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.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、而且極其枯乾。(1-2)

今天(2023/3/23)早上台總早禱會,劉怡昀傳道分享以西結書卅七章,心有所感,趕緊筆記!

今天教會有的地方軟弱,正如這次有幸參加WDC,聽到世界各國或多或少的狀況,使有些教會(聯絡處,各國總會)如同「枯骨」:皮沒了(沒有吸引外人的見證與恩典)、肌肉沒了(沒有做工的力量,教會軟弱無力)、筋沒了(有如骨頭分離,象徵教會分崩離析,你是你,我是我),沒有生命氣息(神不同在)。

神問以西結,好像神在問祂忠心的僕人,因為只有祂忠心的僕人才會看見這真實屬靈景象,若不忠心,就會自我感覺良好,如同不知因自己的私心與軟弱,已使教會在神面前形同枯骨墳場!今日神的僕人要有sense,要像以西結先知一樣:

他對我說、人子啊!這些骸骨能復活麼?我說:主耶和華啊!你是知道的。(3)

學習以西結「主耶和華啊!你是知道的。」將主權交給神,不是看見了軟弱,卻忘記禱告交託,只是一股腦開始忙亂開檢討會、寫計畫等,甚至批評東批評西,忘記跪在神面前「聽神的指令」。以西結做對了,但是他怎麼做?

他又對我說、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、說:枯乾的骸骨啊!要聽耶和華的話。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、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、你們就要活了。我必給你們加上筋、使你們長肉、又將皮遮蔽你們、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、你們就要活了.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。(4-6)

骸骨要復活,教會要先聽耶和華的話。信徒不願在真理紮根,每日讀經,講道者不懂按時分糧,逐章逐卷講解,問題永遠存在!另外,當教會領導者願意完全聽從神的話,完全去遵守的結果,神自己已經先預告:加上筋(教會聯合同心)、長肉(產生強大做工的力量)、長皮(教會有許多榮耀的見證被看見)、氣息進入(教會有真的生命表現,聖靈同在與動工),目標:人人知道耶穌才是真神!願人都尊神的名為聖!

於是我遵命說預言.正說預言的時候、不料、有響聲、有地震.骨與骨互相聯絡。我觀看、見骸骨上有筋、也長了肉、又有皮遮蔽其上.只是還沒有氣息。(7-8)

教會的復興,信徒成為屬靈的軍隊,關鍵在於領導者「遵命」「說預言」,完全遵照聖經的指示,並且先否定自己,只聽神的話,不是總是意見一堆,甚至是去質疑神的命令。當遵照指示去做了!教會就會開始改變!而且是震撼登場(有響聲、有地震)。但是,神的動工還是有祂一定的程序與步驟,好比此時「只是還沒有氣息」

主對我說、人子啊!你要發預言、向風發預言、說:主耶和華如此說:氣息阿、要從四方〔原文作風〕而來、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、使他們活了。於是我遵命說預言、氣息就進入骸骨、骸骨便活了、並且站起來、成為極大的軍隊。(9-10)

教會內所有成員開始聯合、信徒樂意做工、教會因神所賜的體面開始吸引人歸真,這就是「先求」神的國和神的義。好比今日,當全教會都願意每日讀經、每日靈修禱告依靠神,就會知道神的指令,方向當然會一致。當以西結先知繼續「遵命說預言」,順服到底,「氣息」開始進入,就成了一支極大的軍隊!而這氣息(聖靈)的進入,是在一切都齊備時才會進入啊!

主對我說、人子阿、這些骸骨就是以色列全家.他們說、我們的骨頭枯乾了、我們的指望失去了、我們滅絕淨盡了。(11)

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、你們就要活了.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、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、也如此成就了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14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