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神賜的美麗,拯救人(結廿七)

人子阿、要為推羅作起哀歌、說、你居住海口、是眾民的商埠、你的交易通到許多的海島.主耶和華如此說、推羅阿、你曾說、我是全然美麗的。你的境界在海中.造你的使你全然美麗。(結27:2-4)

今天(2023/3/9)上午總會早禱會輪到何榮裕傳道主領,神學院教務主任,在他分享當中提到以西結書共講了六次「美麗」,其中就有五次就是在講「推羅」,另一次講「埃及」。

這章論到推羅的美麗,不但推羅自己覺得美麗,連造物主也承認它全然美麗。但它的美麗,卻用在不法之途,去做不公平的交易,也用來驕傲:

人子阿、你對推羅君王說、主耶和華如此說、因你心裏高傲、說、我是神、我在海中坐神之位.你雖然居心自比神、也不過是人、並不是神.(結28:2)

你因罪孽眾多、貿易不公、就褻瀆你那裏的聖所.故此、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、燒滅你、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、變為地上的爐灰。(結28:18) 

何傳道說:美麗,正如今天我們擁有的優點,可能是外貌、口才、聰明、能力、財力等等,這些是導致我們失敗,還是可以成就神的美意?一樣的美,押沙龍的頭髮,美到毫無瑕疵,可以名垂千史,美麗的頭髮一定也造成押沙龍某程度的驕傲,使他目中無人。但是最後頭髮也成了他致命的傷害。有可能為頭髮要讓它飄逸,選擇作戰時不紮好,任其在作戰時飄散,(記得我在理化老師的任內,進實驗室是要把長髮紮起來的),以至於纏在樹上,動彈不得,面對眼前的敵人也毫無招架之力,最後被刺殺慘死。

其時,美麗也是可以救人的,聖經中以斯帖的美也是美到足以千古傳誦,可是她的美,不同於推羅的驕、埃及的傲、或是押沙龍的致命,她的美,深深吸引亞哈隨魯王的青睞,在民族危難之際,可以拯救全民族,留下普珥日的美麗記載,也使後世的猶太人,甚至是眾基督徒永懷與效法!

今天,我們是否也擁有某程度不凡的美麗?我們是拿來驕傲、做不法的事以致天怒人怨?還是發揮合神旨意的最大價值,甚至拯救世人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