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夜,母親離死不過一步

2023/5/25夜裡,父親打電話給我,說母親昨天確診,頭劇痛,今天呼吸困難,心律不整,覺得要走了,幫忙禱告。其實父親三天前就確診,很小心不要和同住的母親共用同一空間,但是還是來了。因為父親八十歲、母親七十四歲,都算老人,抵抗力有一定程度的衰弱,加上父親只打一劑,母親因為總是身體軟弱承受不了疫苗的副作用,所以連一劑都沒打。這許多的因素湊在一起:老年、沒打疫苗、母親曾罹癌、父親肺部纖維化等,讓我很難不做負面聯想。

軟弱的我勸她住院。「禱告!」是父親下達的指令,因為尊重母親的堅持不住院,我們就專心禱告。

一整夜,或跪著、或躺臥,禱告沒有停過。在總會2506號房內,我全天可以自由地小聲禱告,因為夜已深,有放低音量,不好去吵到總會同工。

今天(5/26)早上,簡明瑞傳道(2507號房)問我:「昨晚你怎麼好像禱告一整夜?有甚麼事嗎?」我就告訴他這件事。原來小聲禱告還是有穿透總會西側大樓的牆壁,還好另一邊的鄰居,住2505號房的趙明洋長老出國,不然就一次吵到他們兩位同工了。

早禱完,打電話詢問父親目前狀況,父親說:

「有啊!昨晚動員大家禱告後就舒服了,今天早上我還去嘉義教會主領早禱,今天的進度是列王紀上十七章,講到以利亞遇到飢荒,神叫他到基立溪邊,吃烏鴉每天叼來的肉和餅過活,還眼睜睜看著溪水一天一天乾掉,然後叫他去投靠年輕的寡婦,還叫她先把僅存的油和麵粉做餅給他吃,後來寡婦的兒子死了,寡婦還怪罪先知,說沒事為什麼來我這裡?你沒來神也不會想起我的罪啊!我本來可以安靜度日的,你為什麼要來我這裡?以利亞也沒說甚麼只有向神禱告。這章都在講信心,我們昨晚也都在經歷信心的見證。」

後來母親說:

「其實昨晚本來真的該去住院的,但是覺得想要完全依靠神,雖然真的已經全身無力,呼吸困難,心臟要跳不跳的,感謝主真的在禱告後有越來越舒服,只是我們兩個一夜都沒睡著。」

感謝主!雖然兩位新冠肺炎都還沒完全痊癒,但是卻已在神的保守中,持續往康復邁進。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真神,阿們!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、也不怕遭害.因為你與我同在.你的杖、你的竿、都安慰我。(詩23:4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