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破口成為防堵之人(結廿二)

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、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、使我不滅絕這國.卻找不着一個。所以我將惱恨倒在他們身上、用烈怒的火滅了他們、照他們所行的、報應在他們頭上.這是主耶和華說的。(結 22:30-31)

這段經文讓我想起一個人。在中南區有一位長老娘,當她離世時,喪禮上他的孩子語重心長地說:「那位每天早上殷殷舉起禱告的雙手為我們全家族禱告的母親、妻子,已經安息在主懷裡。但是,今後誰來為我們代求呢 ?.............」不到一個月,長老也過世了,不禁讓人感受到他們的鶼鰈情深,也想起他孩子們所說的話:「那站在我們的破口成為防堵的人,今何在?」

每個教會,若有站在破口成為防堵的人,也就是一面每天殷殷舉起禱告的雙手代求,另一方面,他必然是「使人和睦的人(peacemaker)」:努力修補所看見的破口、軟弱 。他絕不會是搞破壞,讓破洞擴大,行散布謠言、分化同工的人。每個家若有一位堵住破口的人,願意建立家庭祭壇,將這份純真信仰代代相傳,以真理修補,這個家必然蒙福。

從以西結書這段經文中可以看見,神要的不多,神說:整個大耶路撒冷城「卻找不著一個」,似乎在説,其實只要有一人願意成為堵住破口的人,耶路撒冷的命運也許大不相同。

若整個教會、整個家族都是堵破口的人,那力量是何等的大呢!這個教會、這個家,都將成為聯絡整齊的一座城!

〔大衛上行之詩。〕人對我說、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、我就歡喜。耶路撒冷阿、我們的腳、站在你的門內。耶路撒冷被建造、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。(詩 122:1-3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