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死亡(結卅一)

主耶和華如此說、他下陰間的那日、我便使人悲哀.我為他遮蓋深淵、使江河凝結、大水停流、我也使利巴嫩為他悽慘、田野的諸樹、都因他發昏。(結 31:15)

這是神在亞述國滅亡後,以亞述死亡的這件事警告同樣走著「心驕氣傲」路線的埃及國,如果繼續執迷不悟自以為是、自比為神,將功勞歸給偶像(神以外的任何依靠,包括:智慧、經驗、學歷、財力等等)終將進入被神棄絕的死亡。

死亡,在信主得神喜悅的人眼中,並不可怕,因為對他們而言,死亡是人生「考試結束」,「準備領賞」進天國的意思;但是,死亡對那些不是神喜悅的兒女而言,「死亡就是斷絕生機,不再有得救的機會,是一件令人感到悲哀的事,因為死去的人已徒然浪費神給的生命,大地也不再為他效勞,他已經沒有機會可以為自己找到贖罪的機會,最後就是戰戰兢兢地等候神公義的審判。將來還要進入永死裡面,這是最悲慘的事。」(節錄【以西結書釋義】-林永基長老著,p.461解釋)

「遮蓋深淵、江河凝結、大水停流」都表示時間終止、生命結束。

今天我是哪一種身份?是神喜悅的兒女?還是雖是兒女卻是神不喜悅的兒女?還是,都不是。那麼,死亡的意義就會大不相同了。

你怕死亡嗎?我不怕,因為知道死亡的真正意義。

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、有人以為他是耽延.其實不是耽延、乃是寬容你們、不願有一人沉淪、乃願人人都悔改。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.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、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、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(彼後3:9-10)

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