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(結廿四)

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我說、人子阿、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.你卻不可悲哀哭泣、也不可流淚。只可歎息、不可出聲、不可辦理喪事.頭上仍勒裹頭巾、腳上仍穿鞋、不可蒙着嘴唇、也不可喫弔喪的食物。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.晚上我的妻就死了.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。(結 24:15-18)

神教導祂悖逆的子民,用盡各種方法,明知不可為而為之,永不放棄,但是祂的子民卻執迷不誤,頭也不回地往深淵走去。神爲要讓人們知道為父的心是如此之痛,於是忍痛要祂最愛的工人來表達這樣的感受,祂藉由取走先知以西結的最愛,也就是他的愛妻,要讓當時的人,也讓今日的我們可以明白,原來當我們不願悔改時,天父的心就像這樣有如喪妻之傷痛!

更令人動容的是先知以西結,同時代的工人還有在耶路撒冷的耶利米、巴比倫宮殿的但以理,卻單單在被擄之地的他要承受喪妻之痛!而且按神的命令,「不可悲哀,也不可流淚,只可嘆息,不可出聲,不可辦理喪事,.....」。

於是以西結先知照神的吩咐,「早上」跟被擄的百姓預告這事,「晚上」妻子就死了,「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」。他的順從,令人動容!(正如同神要亞伯拉罕獻以撒時,亞伯拉罕也是清早起來,備好驢,就要執行神的命令,一點也不猶豫。)

不知他接受到神的命令之後,有沒有跟他愛妻說:

「我的愛人!神説今晚要帶走妳的生命,妳可願意?妳知道,我們服事主,就是要能完全順服。我知道妳會不捨,捨不得我傷心,捨不得我不可悲傷與哭泣,因為我們是如此地相愛!這一路走來,妳也一直默默地支持著我,我們一起哭、一起笑、一起承受苦難、一起來到迦巴魯河邊。我愛妳!就如妳一直深愛著我,也深愛著我為主所做的一切。雖然我們夫妻的關係,將在今晚結束,相信神的旨意原是好的,今雖離別,我們會在天家相聚!再見了,我的愛!」

相信以西結已更刻骨銘心地明白此時天父的傷痛了,但是頑固不堪的同胞是否能明白?今天的我們是否能明白?要知道當我們犯罪時,我們的天父是如何地被撒但羞辱,是如何地爲我們傷痛?

大衛對拿單說、我得罪耶和華了.拿單說、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.你必不至於死。只是你行這事、叫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、故此你所得的孩子、必定要死。(撒下 12:13-14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