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說:你們有多少餅?(可六)

耶穌說:「你們有多少餅,可以去看看。」他們知道了,就說:「五個餅、兩條魚。」(可 6:38)

今年八月奉聯總差派去日本橫濱教會協助日本聯絡處第一次「正規式」教員講習會,可能因為是「宗教教育」的關係,自認為是我所擁有的恩賜,壓力並不大,也有可能因此禱告比較不那麼積極、準備上也沒那麼緊張。是順利結束了,但是感動不多,只是看見日本宗教教育所面臨的問題,使憂心一直在內心深處盤旋。

接著是九月壓力山大的印尼總會相關進修會講課。因為本身職分只是執事,卻要跟「長老」、「傳道」講課,我何德何能啊?多次在禱告當中問神:「我該拿什麼來分享?祢要我說的是什麼?」感謝主!有一天禱告中想起了出埃及記中,當時緊張不已的摩西也問了類似的問題,耶和華真神跟他說: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你手裏是甚麼?」他說:「是杖。」(出 4:2)

這句話跟今天的讀經進度馬可福音這句話有異曲同工之妙:「你們有多少餅?可以去看看。」。當摩西被神賦予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任務,但是沒有人可以跟他交接、經驗分享,是全新的工作、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,而且還是件苦差事,再加上,摩西已經高齡八十歲,體力是個嚴峻的考驗。這時神跟他說的這句話,就是要他「盡本分、其餘神負責」的意思。手中的杖,就僅僅只是一根杖啊!然後,沒有了。若這根杖不管用時,怎麼辦?其實神的意思就是剩下的神會負責。

感謝主!當時印尼的事工,因為神借禱告中的感動:「你手中的是什麼?是杖!」然後去到印尼之後,只分享神在我服事的路上給我的所見所聞,放膽為主作了見證。沒想到,接下來課程結束後的一個星期西爪哇教會訪問(訪問了十三間教會),看見整個印尼的各教會竟然真的動了起來!現在想想,我覺得我好像舊約聖經中的「約拿」先知,原本心不甘情不願去了印尼,雖然有盡了力,卻也不是講了什麼「高言大智」的講題與內容,神卻動了工,讓整個印尼因大受感動,各教會竟然即刻開始「每日讀經」、「家庭祭壇」。印尼總負責廖長老曾跟我說過:「我們會一直叫錯叫您『傳道』,是因為印尼一直以來,聯總差派來的都是傳道。」

之後十月去嘉義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,到最後一天結束了,駐牧傳道才跟我說:「其實靈恩佈道會差派公文一到的時候,就有人在問:『我們不是申請兩位傳道,為什麼派來了一個執事?』」才知我也不是被期待的。當然來到這樣的大教會,壓力也是很大,但是主給我信心,一樣用著「是杖」的心態,勇敢面對。感謝主!也一樣看見神的靈運行在其中的明證。

今年大多數的協助事工都已完成,在這年底的時候,讓我深深反省:要學主的樣式,更努力追求認識神、依靠神,雖然手中只有一根杖,或是僅是五個餅兩條魚,相信神必放大他們的功效,而我,只要作主忠心的僕人即可,阿們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