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讓主常與我們同在?(太廿八)

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(太 28:20)

最近會看到一些教會,做著明顯「神不同在」的工,但是主事者似乎不自覺。這些工的特徵一開始是沒什麼功效(還不至於毫無功效,所以必須細察),接著開始萎縮,然後廢止。神的工不同於世上的工,世上的工有成功秘訣,那就是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但是神的工,有志者,但不依靠神者,反倒危險,因為當事人一頭栽進去,不思考真理、不依靠聖靈,只靠一股蠻勁,即使遇到了挫折,還能消費耶穌,說:神在考驗我(是在刑罰吧?)、感謝主的帶領(真的有帶領嗎?)等等。

要讓神願意與我們同在,其實聖經中講得很清楚,就是這句話:「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。」

「凡」,就是一切的意思,不可偏頗,「我所吩咐你們的」就是這本聖經,所以基本功就是要每日讀聖經、每天靈修「零」修,藉著禱告思考每一句今日所讀的聖經內容。「都教訓他們遵守」,就是以「領會講道」的規格做預備,思考如何在適當的時機將每一句神所吩咐的教訓人,而且是有目標的,這目標就是要能感動人願意去「遵守」

例如:保羅講道從來就不是在發表神學研究,也不是在展現他的淵博學識,他的講道都扣上這個原則,也就是要使聽見的人聽到真理、真的感動、真的願意立志遵行,就像打拳,是「拳拳到位」,不是在打空氣,所以他說:

所以我奔跑,不像無定向的,我鬥拳,不像打空氣的。(林前 9:26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