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耶穌相合,還是與耶穌為敵?(太十二)

不與我相合的、就是敵我的、不同我收聚的、就是分散的。(太 12:30)

神造人有創意、想法,可以藉此造就這美麗與新奇的世界,榮耀主名、彰顯祂的大能。但是,信仰上卻只有一個原則:「遵行天父旨意」,真理中不會有人的想法、未來也不會再有新的創意,正如猶大書所說的「一次交付」:

親愛的弟兄阿、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、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、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、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、竭力的爭辯。(猶3)

在服事神、傳福音上面,創意反而是危險的想法,因為創意就是「創我的意」,而不是依照神的旨意。若是完全依照原有的概念與想法,沒有人會用「創意」來表達。

馬太福音十二章這裡,耶穌面對法利賽人「創意」的想法,用自己的私慾去理解耶穌的作為,認為耶穌趕鬼只是靠鬼王趕鬼。耶穌對這種創意想法,提出嚴重的警告:「不與我相合的,『就是敵我的』」,與耶穌為敵,即使做了再多「自以為」的聖工,如何得主喜悅?

要同耶穌的理念、做法,才是真正與耶穌相合。事工人員不讀聖經、不常聚會靈修禱告,不知神的旨意,如何相合?正如身為教員的,不每日讀聖經,講故事時不經意就會加入了自己的看法,扭曲了神的原本旨意,或是雖有宣講神的命令,卻是依照自己的成見「輕輕放下」,因為自己不認同,也沒有做到。就好比「主內聯婚」,若是尚未進入婚姻之前,就因為自己的情慾發揮創意,覺得將自己外邦男友或女友帶來信主就好了來安慰自己,合理化自己的罪行,這樣的教員講課時將「弱化」神原本命令的強度,不敢照耶穌的旨意去強調。

另外一句似乎衝突的,其實是指耶穌接受事奉的方法的不同,這裡不是指真裡的看法不同:

約翰說、夫子、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、我們就禁止他.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。耶穌說、不要禁止他.因為不敵擋你們的、就是幫助你們的。(路 9:50)

在基本真理相同之下,做聖工時神常常指示每個人有不同任務。若是「不照我的方法作,就不是愛主」,就會落入耶穌所說的這句話中所要教訓的人。並非重視某件聖工才是愛主,做其他的事工就不愛主,若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危險的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