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受難時,我是站在哪一邊?(約十八)

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,就出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。耶穌一說:我就是,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(約 18:4-6)

這段經文記載背叛者猶大領一群兵丁來捉拿耶穌。仔細閱讀,赫然發現「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」,儼然成為「他們」的一群,當耶穌說:「我就是!」時,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

猶大在「他們」中間,他們跌倒在地,聖經沒記載「除了猶大沒跌倒」,可見也一起倒在地上了,多可悲!

在這時候,可以看見的畫面是,耶穌和十一個門徒站在一邊,猶大和其他人站在另一邊,壁壘分明。這時猶大也一起跌倒在地,難道他還沒意識到「為何門徒只有我跌倒?」猶大沒有感覺到「我已經和耶穌站在不同邊」了嗎?顯然已經和耶穌不同國了,不懼怕嗎?他到底在想甚麼?

今天在教會服事的「神的僕人」,有沒有確認「我到底站在哪一邊?」是跟從主作事,不作自己的私事,沒有自己的想法的門徒之列;還是「自以為是」,消費耶穌(賣耶穌),不認同耶穌的保守作為,不認同耶穌不知結合群眾希望當王,不認同耶穌善用知名度有一番作為的「猶大」?


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