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,非金也非銀(徒三)

彼得說:「金銀我都沒有、只把我所有的給你、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、叫你起來行走。」(徒 3:6)

這是開啟使徒時代教會序幕的神蹟,證明了聖靈的工作,也證明這是個有神同在的教會。真教會若需要外在人為條件才能成就救恩,那麼資源不足的人就要注定沈淪,神的救贖就顯得俗氣了!

「金和銀我都沒有」,一句話就為庸俗的財富畫上句點。這句「只把我所有的給你」,esv版聖經這麼翻譯:but what I do have I give to you.其中「what I "do"have」字面意思是「我『確實』擁有的」。

昨晚,一時感動對小兒子說:「我跟你媽沒辦法像別人家可以給三個孩子準備三棟房子,我們只能在扶養你們的事情上剛好夠用的情況之下把你們養長大。」沒想到小兒子回應令人窩心:「不會啊!你們已經給了我們真正的寶貝,就是這份信仰,還有堅定的信心!」

感謝主!早上送內人上班,盡退休人員一點點的責任的接送路上,有感而發跟內人談論到:「其實三個孩子還小的時候,還真的會擔心他們在通過青少年狂飆期時,能不能全身而退?可否完全得主保守?因為主賜給我們三個孩子,要能都保守在主裡、三個都要主內聯婚、主前完婚,還真的不敢拍胸脯保證!這一路走來總是戰戰兢兢,在任何的事上絲毫不敢怠惰,也不是說完全都沒做錯,就只是堅持家庭祭壇、每日讀經來教導孩子真理,不敢讓主不喜悅。如今,雖然教養子女的職分還沒完全完成,但已順利通過了八、九成,對主的帶領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啊!」

「金和銀我都沒有」深深觸動我們夫妻的心,屬世的寶貝「金和銀」我們真的都沒有:孩子也沒有顯赫的名校與世上職位可以誇口,卻都夠用,生活雖無法富裕到值得稱羨,幸福卻經常自然流露在左鄰右舍眼中。雖然金和銀我們沒有,但是我們把我們「確實」擁有的,傳下去,也要孩子傳給孩子,就是這份「信仰」,還有對這份信仰的「信心」。

未來還是要繼續求神帶領,因為,就像蓋造一棟樓房一樣,雖然眼前這棟房屋看起來是由「人手」所造,但是實際上看守的卻是主耶穌,世上的一切努力若去除了信仰的因素、摒除了神的幫助,一切將是「枉然」啊!人生有耶穌,祂必帶領一切、賜下豐盛恩典,祂所愛的人就能「安然睡覺」!

〔所羅門上行之詩。〕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、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.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、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喫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.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.所懷的胎、是他所給的賞賜。少年時所生的兒女、好像勇士手中的箭。箭袋充滿的人、便為有福.他們在城門口、和仇敵說話的時候、必不至於羞愧。(詩一二七全)

教育,非金也非銀,今天教育出問題了,即使編再多的教育預算或是開再多的檢討會,用途都不大,真正的根本作為在於回歸聖經真理的教導,宮廟不行,耶穌行。

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