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主的人很多、使徒被抓,你,看見了什麼?(徒四)

使徒對百姓說話的時候、祭司們和守殿官、並撒都該人、忽然來了。因他們教訓百姓、本着耶穌、傳說死人復活、就很煩惱.於是下手拿住他們.因為天已經晚了、就把他們押到第二天。但聽道之人、有許多信的、男丁數目、約到五千。(徒 4:1-4)

「男丁數目約到五千」,換算一下,這場佈道會聽眾約有一萬!這是計劃中的佈道會嗎?籌劃多久?用多少工作人員?有什麼宣傳措施?節目表長什麼樣子?答案是,都沒有!只有聖靈的作為,還有前面五旬節的同心合意禱告。

這段經文關乎使徒彼得約翰,依習慣在下午三點要進聖殿禱告時,聖靈感動要他們關注癱坐在「美麗的門」門口的殘障人士,藉聖靈行了神蹟,然後「無意間」開展這場「超大型」佈道會。

看來一切都非常成功!可是討厭的人卻出現了,使徒還被抓了,關在「看守所」中。但是,「男丁數目約到五千」還是相當振奮人心!

最近,有一位同工跟我說了他負擔的教會的軟弱,他說當他要依真理而行時,這教會的長執就來阻擋,因為這教會宣道事工慣於一種習慣,只重視人的方法,不重視聖靈帶領的追求。當然這教會就沒那麼幸運了,聖靈真的不同工,雖然號稱大教會,信徒數很多,受洗人數卻是聊聊可數,連受聖靈的人數也趨近於零。

不依照聖靈而行,聖靈必不同工;依照聖靈旨意行,即使有阻擋,功效卻是超乎想像。

明年奉差遣接聖職科,許多同工都跟我打氣,因為今天教會的問題,多出於聖職人員,聖職人員為何問題一堆?因為沒有每天讀聖經的習慣。問我為何知道?最近講道網路直播盛行,誰是忠心的僕人?誰是在混的?一聽就知道,且已經傳至全世界。聽其「講道」再觀其「行為」就昭然若揭了!

但是,神忠心的僕人要因此灰心嗎?那就要看看,我們到底看見了什麼?即使工作果效因同工不願意同工而打折扣,但是要記得,要永遠站在神這邊,不要像當年耶穌受難被抓時,賣主的猶大,跟耶穌與門徒已站在不同邊,當耶穌說:我就是時,門徒不跌倒,本為門徒的猶大卻和抓耶穌的罪人「一起倒下」。

他們回答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裏。耶穌一說:「我就是」、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(約 18:5-6)

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