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世的國,屬天的國(約十八)

彼拉多說:「我豈是猶太人呢?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、把你交給我.你作了甚麼事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的國不屬這世界.我的國若屬這世界、我的臣僕必要爭戰、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.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。」(約 18:35-36)

耶穌被交到巡撫彼拉多面前時,彼拉多高傲地詢問耶穌犯了甚麼罪?耶穌明講祭司長是因「世界的國」之故忌妒祂如此受擁護,所以要將祂置於死地,然而耶穌的國並不屬世,乃是屬天。耶穌也明講,祂不在乎屬世的國,只在乎屬天的國。屬世的國是魔鬼撒但的國度,屬天的國是永生,才是耶穌當王的國度。

約翰福音十八章整章都在記載一個國籍屬天的人應有的表現。其中那位與耶穌做對比,也就是心雖嚮往屬天的國,所行卻如同屬世國度的人,就是仍然屬血氣的彼得。

建立屬世的國,要流人的血,正如彼得拿刀砍了大祭司的僕人亞勒古的耳朵,彼得心雖嚮往屬天的國,但是以血氣行事卻是國籍屬世的人會有的做法。耶穌否定彼得如此看似為主出氣、護主心切的表現,事實上卻是耶穌所不認同的。所以耶穌說:「收刀入鞘吧!」

建立屬天的國,要流自己的血,正像耶穌基督,為世人的罪,寧可被打、被羞辱,並死在十字架上,流出自己的血。

建立屬世的國,會只看見自己的能耐,不知依靠神的恩賜與能力,遇到神所託付的工,只會說:我不是、我不能、我不要。正如此時還帶著血氣的彼得,面對眾人質問他是否認識耶穌時,三次否認主。

那看門的使女對彼得說:「你不也是這人的門徒麼?」他說:「我不是。」(約 18:17)

建立屬天的國,只聽天父的命令,完全順服,並完全相信天父真神會同在,因為常做神喜悅的事,不敢犯罪污穢自己,完全聖潔,面對神所託付的工,無論如何困難與艱鉅,只會說:我就是。如耶穌被捕時,祭司長問祂是否是耶穌時,耶穌兩次勇敢地回應「我就是」。

猶大領了一隊兵、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、拿着燈籠、火把、兵器、就來到園裏。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、就出來、對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回答說;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。」.....耶穌一說我就是、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。他又問他們說:「你們找誰?」他們說:「找拿撒勒人耶穌。」耶穌說:「我已經告訴你們、我就是.....。」(約 18:3-8)

今天我們真信主的人,要確認我們真正的國籍,是否是屬天的天國?既是屬天的國民,所行的就要有屬天國民的氣度!

於是我們將不在乎在世上的權益,就像耶穌有十二營的天使,祂並不要求此時來營救祂脫離十字架的死刑。屬天的國民,也不會在乎屬世的權益是否受損,所以也不會去抗爭、杯葛、爭權益。

屬天的國民也不會在乎「自己流血」,因為若是主的美好旨意,就勇敢接下所託付的事工,也許是事工幹部、教會負責人、執事、甚至是傳道。當學習先知以賽亞的回應:「我在這裡,請差遣我!」即使接了之後要受苦、被逼迫,甚至是流血。要知道「願意流自己血的人」,才能與基督耶穌同列,是屬天的國民;若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,寧可「流別人的血」,也不可流我的血,因而做出傷害同靈、傷害教會的事也在所不惜,那就是屬世國民的表現。

我有為主、為人,甘願流自己的血了嗎?若是,感謝主,是天國人無誤!

 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