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使徒之外(徒八)2024元旦感想

從這日起、耶路撒冷的教會、大遭逼迫.除了使徒以外、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。(徒 8:1)

今天是2024年元旦,讀經進度進入使徒教會「大逼迫」。這裡記載因著司提反的勇敢做見證,猶太人瘋狂了!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罪行在日光下被揭露,這有神美好的旨意。這時聖經記載未來的使徒保羅,此時在不明白的情況下,「帶頭」逼迫神的真門徒。

掃羅卻殘害教會、進各人的家、拉着男女下在監裏。(徒 8:3)

相傳從司提反講道文起,一直到之後保羅的相關敘述,都是後來作者路加在跟隨保羅傳道時的口述記錄。若真是如此,保羅在每次敘述的當下,應該會感覺錐心刺痛!卻也立時「被愛激勵」,因為感念神的慈愛,保羅想到連他在還沒回頭,甚至因他當時的作為不知殺害多少真信徒的情況下,「耶穌竟然還愛我!!」。主耶穌啊!我很不可愛啊!我是令人討厭的罪魁啊!祢為何要愛我?保羅說:

我從前是褻瀆 神的、逼迫人的、侮慢人的.然而我還蒙了憐憫、因我是不信不明白的時候而作的。並且我主的恩是格外豐盛、使我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。基督耶穌降世、為要拯救罪人.這話是可信的、是十分可佩服的.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。然而我蒙了憐憫、是因耶穌基督要在我這罪魁身上、顯明他一切的忍耐、給後來信他得永生的人作榜樣。(提前 1:13-16)

深知不配的心,往往激勵出願意為主而死的工人勇往直前!

回到使徒行傳八章,當司提反死了,門徒四散,能逃的都逃了,但是,「除了使徒以外」,這句話令我動容!

雖然我不是使徒,也不是獻身的傳道,但是卻也是一定領導程度的聖職人員。一但逼迫到了,我不可懼怕,「我不能走!」:當大家對教會灰心失望,當其他基督教派開始逼迫真教會,當外力行政作為要阻擋教會發展,當教會內部產生強大的反真理思潮,我不能退!

昨天,2023年最後一天,借司提反講道文,提醒我們要「走出巴比倫」,不要沈迷於舒適、享受、名利,今天2024年元旦,要有預備受逼迫的心志。

逼迫就要到了,我準備好了嗎?想逃、還是,「除了我之外」

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