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靈自己尋找主的羊(徒十六)

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、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.到了每西亞的邊界、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、耶穌的靈卻不許.他們就越過每西亞、下到特羅亞去。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.有一個馬其頓人、站着求他說、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。保羅既看見這異象、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、以為 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裏的人聽。(徒 6-10)

今天台總早禱會由宣道處林怡鈞姊妹主領分享,藉由今天的讀經進度:使徒行傳十六章,她說到一個見證:

「在我大學時期,有一天突然想到在我的信仰生活中,最沒做到的就是『傳福音』的事工,於是跟神禱告,求主讓我有機會與勇氣來傳福音。後來真的鼓起勇氣跟室友們邀請參加團契的福音茶會。但是快要到福音茶會的前幾天,室友們有的說臨時有事,有的說教授臨時加課,似乎就快要不能參加了,這時卻有一位的同學,聽到我在邀室友們要去教會,主動說:『你們要去教會喔?我要也想去,可以嗎?』因為這位同學平常就比較愛玩,在我的評估是屬於不太可能來信主的那種,但是她問了,我就順便帶她去教會。

後來,雖然我的同學們都有去這次的福音茶會,但是那些原本我邀請的同學們,後來一個也沒再來。反倒這位我原先就沒計畫要邀約的,繼續來慕道,最後信主、受洗,還主內聯婚。這件事讓我深深感受到,聖靈會自己尋找主的羊,誰是主的羊?不是我們決定,即使主的羊跟我們就要擦身而過了,這時聖靈會出手!然而,就像使徒行傳十六章的經文,聖靈也會阻止祂的工人不要工人走自己的路。」

這也讓我想起我當兵時有一位同袍,後來來信主。在服兵役時,我都沒有跟他傳福音,最後他還是來信主了,只是二十多年後相遇時他跟我說:「當年為什麼沒有傳福音給我?」讓我很汗顏!也為這件事深深懊悔禱告求主原諒。

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