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也是人」(徒十四)

有城外丟斯廟的祭司、牽着牛、拿着花圈、來到門前、要同眾人向使徒獻祭。巴拿巴、保羅、二使徒聽見、就撕開衣裳、跳進眾人中間、喊着說:「諸君、為甚麼作這事呢?我們也是人、性情和你們一樣.我們傳福音給你們、是叫你們離棄這些虛妄、歸向那創造天、地、海、和其中萬物的永生 神。」(徒 14:13-15)

這章中感受到,魔鬼對付神的工人,無所不用其極!本章一開始,使徒遭遇不信的猶太人「負面」攻擊,叫猶太人當面抵擋使徒所傳的道,還慫恿群眾攻擊使徒們;這招沒用,魔鬼改用「正面」攻擊,把使徒升高到「神」的境界,叫當地的民眾不但「表面上」信他們所說的,甚至到迷信的地步,牽牛帶花圈要來向他們獻祭,把他們當神膜拜;當然神保守祂的工人立刻制止群眾愚昧的行為,但是接下來又是「負面」攻擊,這次,保羅幾乎被石頭打死。

這「忽冷忽熱」,就是要叫神的工人碎裂!

今天藉著網路的幫助,要出名非常容易。事實上,也看見不少人朝著「神的境界」邁進,因著有這樣的心態,當一朝被稱為「神」時,就很難全身而退!

神的工人永遠不是神,要時時提醒自己:「我們也是人!」不是神,若有一天,我們因著神的作為,使身邊的人對我們產生敬重、高舉、讚美時,要在心中即時注射預防針:「我們也是人」,沒有神的作為同在,人是沒有任何價值的。耶穌也提醒我們,當做完了一切工,還有一個標準作業程序要去做,就是輕輕地在心中說:「我是無用的僕人(unworthy servants)」,自我解毒。

也要知道,身為葡萄樹枝的我們,離了葡萄樹主耶穌,就什麼都不是了,什麼能力、恩賜,都會被收去。

你們要常在我裏面、我也常在你們裏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、自己就不能結果子.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、也是這樣。我是葡萄樹、你們是枝子.常在我裏面的、我也常在他裏面、這人就多結果子.因為離了我、你們就不能作甚麼。(約 15:4-5)

Isaiah Kao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