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神看我們配得過所蒙的召(帖後一)【見證】

因此、我們常為你們禱告、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.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、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.叫我們主耶穌的名、在你們身上得榮耀、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、都照着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。(帖後 1:11-12)

做主工,能在神眼中「配得」,真是一件最大的恩典!

保羅這句話,相信他也深深經歷過這樣的服侍,也就是「在別人眼中不一定配得,但神說『你配得』就是配得」的經歷。

2024/3/26-31在真耶穌教會太平教會第一次要以「傳道者」職分執行靈恩佈道會相關工作,當然事前的緊張、準備都沒有少,然後就去面對了。

這大概是我遭遇到的靈戰之中算大的了!上週剛好跟草港教會做宣導週主題勉勵,提醒他們「傳福音就是靈戰」,沒想到自己就遇到了。

其實心中一直覺得自己是執事,不是傳道,「不配」執行聖禮。即使蒙差派,也是「代打」的身份。但是心中還是很願意、樂意承擔神所託付的一切工作,因為,既然已經在心志上「獻身」。

三天的佈道會,感謝主順利完成佈道工作,搭配的張恩生執事也善盡恩賜完成祈求靈恩的任務。接下來週五、週六都是靈恩會,由張執事主領。換句話說,週五、週六是我可以喘息的空擋,也可以好好準備聖餐禮、洗腳禮的講道內容。

週四中午接受蔡正群長老夫婦的款待,在日光溫泉飯店享受佳餚,之後心中有一股奇怪的感覺,覺得我這樣吃好像胃腸會負荷不了,因為很多海鮮類佳餚。



週五一早,就發現胃腸罷工了,胃有膨脹感,而且沒在蠕動。但是週二到太平教會時,喉嚨是腫起來的,而且肌肉有點痠痛。但是週五這天,病程迅速發展,開始筋骨痠痛、發燒、胃痛,反而喉嚨不痛了。

週六症狀全部消失,當然有服用太平教會同靈提供的藥,這時開始變成胃痛,而且無法喝水的痛。本來還很有信心相信:神知道我行程滿檔,讓我利用空擋把該生的病走一下流程,因為剛好也讀經進度讀到:

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.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、預先告訴你們、我們必受患難、以後果然應驗了、你們也知道。(帖前3:3-4)

因為「患難是命定的」而且必定是「果然應驗」,所以耐心接受生病的事實,當然沒有放棄禱告。

星期日凌晨,胃痛加劇,痛到在床上打滾,半夢半醒之間,腦中一直出現「你不配」的聲音。心想:既然我不配,我的病也沒蒙醫治,因為幾個小時後就要執行聖禮了,現在已凌晨兩點病還沒好?這麼明顯的「阻擋」還看不懂?於是當我聽見門外吳永順傳道起床的聲音,趕緊開門跟他說:「聖禮還是您主持好了,我決定放下,不再堅持。」他看著我說:「你的『放下』是怎麼說?」,突然間,我答不出來,然後我又回:「可能神不要我執行吧?」傳道看見我的痛,他沒有拒絕,也叫我好好休息,認為可能壓力太大。

神奇的是,凌晨兩點以後就不痛了,我也睡了好覺。但是,我好了,我應該還是去執行聖禮嗎?但是會不會是我決定不執行聖禮,合乎神的旨意才蒙醫治?但我想到:主耶穌面對十字架的苦難,也沒有因為「痛」就停止前行啊!我問吳傳道,我該執行嗎?目前身體狀況應該可以執行聖禮,還有,因為主耶穌沒有叫我不要執行。他說好。

當我順利完成洗腳禮、聖餐禮之後,胃也沒再痛。事實上,我在執行聖禮之前,有跟神禱告說:「主若認為這次我沒準備好,或是我根本不配,就請祢讓我的胃在執行前就痛起來,好讓我遵行祢的旨意行。」

這件事,讓我體會到魔鬼的聲音會藉由病痛軟弱的人產生負面的想法。但是今天讀到這段經文,保羅祈求的是「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.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、和一切因信心所作的工夫.叫我們主耶穌的名、在你們身上得榮耀、你們也在他身上得榮耀、都照着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。」讓神看我們配得所蒙的召,包含藉著事工差派所施行祂的蒙召,然後又藉著祂的能力,加上我們的信心,來成就一切美善,最後使主的名得榮耀,使我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,和祂所預備的恩典。

因此,我知道,神有看我們配得過所蒙的召,感謝主!也知道,要聽主耶穌的話,不要聽魔鬼的鬼話。

願一切榮耀頌讚,都歸於天上真神耶穌基督,阿們!

By Isaiah Kao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