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誰讓提摩太流淚了?(提後一)【靈恩會心得】

我感謝 神、就是我接續祖先、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、祈禱的時候、不住的想念你、記念你的眼淚、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、好叫我滿心快樂.(提後1:3-4)

資深傳道人保羅,看見年輕的傳道人,哭了。提摩太為何會哭?這兩年在總會教牧處,聽過很多傳道人流淚的故事。在教會中,也聽到負責人在職務會後委屈、痛痛哭泣。教會不是家嗎?為何家人之間要如此彼此傷害?

這次靈恩會中,柯傳道放膽講出教會的軟弱,提到教會是神的家,我們人人都是家人。他說:家,就是有事可以讓我幫忙的地方。常聽到很多父母見小孩回家後又離家出門,什麼事都沒幫忙,什麼家事都不參與,拍拍屁股就走了,就會戲稱:「你是把這裡當旅館啊?」

在社會上我們都懂得「少批評、多讚美」,但是在教會中,有時候我們卻「愛之深責之切」了,忘了自己也是神的家中的一份子。

保羅接著安慰年輕傳道人提摩太,他說:

為此我提醒你、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、再如火挑旺起來。因為 神賜給我們、不是膽怯的心、乃是剛強、仁愛、謹守的心。(提後1:6-7)

字裡行間就是「鼓勵」、「激勵」,不是「打壓」。保羅提醒「按手」是一件已發生過的事,表示「恩賜」已領取入袋,強調「你是有神恩賜的」,如今只需「再如火挑旺起來」即可。所以無論對於新手、或是老手的主的工人,我們該有的態度是彼此鼓勵、互相代禱,若有不盡如人意之處,當說:「我來」,展現我們是一家人的精神。

這次柯傳道也說:神的工,不分年齡、身份、經驗、背景,只要被神驗中,就該勇敢承擔。即使我們年紀比較大了,只要是承擔得起的事,學習亞伯拉罕面對所多瑪的榜樣:「我看見,就是我的責任」去代求,悄悄地完成,不必張揚,也不見得都要呼喚負責人或相關人員。

又如:耶穌在迦拿的婚宴中,那位原本「悲慘的新郎」,其實徹頭徹尾都不知道他大難臨頭,因為本來「酒用盡了」,但是卻在問題尚未擴大前,遇到有敏感發現問題、為此衷心代求的馬利亞,和盡忠執行命令將水倒好倒滿的僕人,還有最後完全服從,深知「這本來不過是水」卻勇敢端給專家(管筵席的)鑑定是不是酒的人,成就美滿的婚宴。

神救了我們、以聖召召我們、不是按我們的行為、乃是按他的旨意、和恩典.這恩典是萬古之先、在基督耶穌裏賜給我們的.(提後1:9)

對於在事工上略有挫折的人,當思想:我們原本都是不能、不配的,今天成為傳道者、長執、負責人、事工人員,是神在決定,不是人去爭取。另外,今天我沒有被指派到什麼工作,也是有神的旨意,切不可認為那些被指派的人「又沒有比我好」,要知道:神認為他好,就是好。當我們被神驗中的時候,不可輕看自己,卻也要謙卑面對所託付的,因為祂「以聖召召我們、不是按我們的行為、乃是按他的旨意、和恩典」,只要依靠聖靈幫助我們就是了。

我們今天還在讓年輕的提摩太流淚嗎?我們有看見身邊提摩太的眼淚嗎?

為這緣故、我也受這些苦難.然而我不以為恥.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、〔或作他所交託我的〕直到那日。(提後1:12)

後記:這次因著讀經進度是提摩太前、後書,神給了一個「全真耶穌教會最年輕的傳道人」來靈恩佈道會,我們有把握機會了嗎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