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定主理你嗎?(來八)

所以主指責他的百姓說:〔或作所以主指前約的缺欠說〕『日子將到、我要與以色列家、和猶大家、另立新約。不像我拉着他們祖宗的手、領他們出埃及的時候、與他們所立的約.因為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、我也不理他們.這是主說的。』(來 8:8-9)

信耶穌就一定能得永生嗎?不見得。正如隨便找一家旅行社辦美國簽證,一定進得去美國嗎?若沒照美國聯邦政府的規定走流程,不管有何身份背景,不可能進去的。

希伯來書這裡說當時候以色列、主的選民雖然是「選民」,卻因為一件事,讓這些選民有選等於沒選,那就是「他們不恆心守我的約,我也不理他們,這是主說的。」因此,今天即使都在拜耶穌,但是主耶穌在聖經明白說的事,若不完全去遵守,信了也等於是白信!如:應該要守星期六為安息日,卻沒去守,甚至還去打工度假之類的,就是不守主約的人;聖經中明白說洗腳禮與得救有關,卻不遵守洗腳禮,就是不守主約的教會;洗禮必須要全身入水,而且要在流動的溪流或大海施浸,不照規定反而用灑水、點水、浴缸等施洗,就是不守主約的教會。如此,必然讓「主不理你」。

今天即使是進入真教會的信徒,若不遵照聖經的教訓,就是主的約定去行,也就是「不恆心守主的約」的人,「主必不理他們」,這樣的人,禱告有何用?即使信了主也是白信,因為主應許我們可以安然度過世界的苦難,只有「在主裡面」的人才會有主賜的平安,若還逗留在「主外」,如何得平安?

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、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你們有苦難.但你們可以放心、我已經勝了世界。(約 16:33)

因此,除了要立志遵守真理,別無他法!但要遵守全真理,血肉之軀的我們,談何容易啊!

感謝主!主應許我們,追求聖靈充滿,就可以達成!追求聖靈充滿的人,要先有追求完全、願意順服主的心志,聖靈才能完全充滿我們。聖靈充滿不是口號,因為若將我們的心當作100分,其中的我必須為0分,這時聖靈才能100分,才叫聖靈充滿啊!而且,聖靈充滿的人會有聖靈佳果般的行為表現,會柔和、謙卑、和平、堅守真理。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後,行道將更加容易,因為主應許聖靈要如「神的律法」般被放入我們心裡面,這就是新約:

主又說:『那些日子以後、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.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裏面、寫在他們心上、我要作他們的 神、他們要作我的子民.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、和自己的弟兄、說、你該認識主.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、都必認識我。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、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』(來 8:10-12)

這時,神必要寬恕我們、不再紀念我們的罪愆,我們將成為神眼中的瞳人,被神時時紀念。

讀到這裡,你確定神理你嗎?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