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神的底線(民14章)

有的人心胸寬大,似乎沒有底線。有的人卻原則性很強,令人難以忍受。

神的要求是完全,但是人很困難達到神的要求。身為主耶穌的孩子,努力達成完全是必要的,但是至少也不要去採神的底線。問題是,神的底線,大家知道嗎?

民數記中,以色列人出埃及,以色列人「多次」踩到神的底線,神的反應就是「擊殺」。神的底線就是信仰的「不貞」。

以色列人在曠野路上一遇到不如意,就喊著要回埃及。卻不知道「回埃及」這句話是神的底線,會讓神的怒氣全發:

民11:20要吃一個整月,甚至肉從你們鼻孔裏噴出來,使你們厭惡了,因為你們厭棄住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,在他面前哭號說:我們為何出了埃及呢!』」

民14:2以色列眾人向摩西、亞倫發怨言;全會眾對他們說:「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,或是死在這曠野。14:3耶和華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那地,使我們倒在刀下呢?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。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?」14:4眾人彼此說:「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!」

民21:5就怨讟神和摩西說:「你們為甚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、使我們死在曠野呢?這裏沒有糧,沒有水,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。」

摩西深知道神的底線,每次以色列人「恣意」去踩踏時,他就必須為百姓哀求神。可惜白目的以色列人「多次踩踏」,好像人故意踩老虎尾巴不怕死一般。結果神的震怒之下,說了這咒詛:

民32:11『凡從埃及上來、二十歲以外的人斷不得看見我對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起誓應許之地,因為他們沒有專心跟從我。』

接下來的三十八年,這些出埃及時廿歲以上「被數點」的「精兵」,成了「死亡名單」,如被宣判死刑般,預期必死在曠野,無緣見到神的福氣迦南美地!每天都會想到:我只剩幾年就一定會死、我的屍體一定會被丟在曠野、我現在如何的懊悔都不能改變一輩子的曠野人生、我竟出得了埃及卻進不了迦南地,我的人生到底是有何意義?

今天這句「何不回埃及?」,採神的底線的話,就是「何不離開耶穌?」、「何不離開真教會去快樂玩耍的基督教會?」、「信耶穌又沒有多好,想當年沒信主的時後也不差」。

別踩底線!想想採底線的後果:十個探子立時得瘟疫被擊殺、廿歲以上有六十萬以色列人死在曠野、在基博羅哈他瓦那裡,肉還在口中尚未嚼碎,就被最重的災擊殺.....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