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信的摩西與出水的磐石(民20章)

 民數記20章記載摩西未照原本神的指示,使磐石出水給吵鬧的以色列人喝。神要他「吩咐磐石出水」,但聖怒之下執行神的命令的摩西,用「擊打磐石兩次」,重點是他口也失言:「我為你們.....」。結果磐石是出水了,摩西亞倫也因此進不了迦南美地。

20:12耶和華對摩西、亞倫說:「因為你們不信我,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,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。」20:13這水名叫米利巴水( - 米利巴就是爭鬧的意思),是因以色列人向耶和華爭鬧,耶和華就在他們面前顯為聖。

讓我想起2011.10.2的一個見證:

「昨天因為氣憤,忘了為今天做聖餐預備心情。

 於是,事情發生了.....

今天做聖餐很不順利,水用太多,怎麼揉都一直黏在手與盤子上,雖然柳執事一直在幫我「善後」─加一把又一把的乾麵粉,想要讓它乾燥一點,但是只是讓餅越揉越大,逼不得已,只好一塊又一塊減肥,拿到旁邊的盤子。

好不容易弄出形狀,只好讓老資格的柳執事操刀─開始烘烤。然而烤出來的餅居然四分五裂...

妻子拿剛剛拿掉不要的那一團練習做一塊,沒想到做出連吳執事都讚嘆的聖餐餅:
一開始還很讚嘆妻第一次的作品居然這麼好,甚至覺得有趣,跟旁邊的兄姐開玩笑:「你們看!沒想到我太太做的居然比我好!」
因為最後聖餐禮採用妻子所做的那一塊聖餐餅祝謝,成為中午聖餐禮中傳道手中接受祝福,靈化成主耶穌身體的聖餐餅。
當傳道拿起無酵餅來,說:「這是主的身體,為我們捨棄的....」慢慢的,我似乎聽見主對我說:「心不清,做不出蒙悅納的聖餅!」
一時之間覺得難過!震撼!恐懼!感謝!自卑!再一次,神親自跟我說話,祂要我「不要再做出不蒙悅納的無酵餅」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雖然聖餐餅還是「做出來了」,如當時摩西的不信,磐石還是出水了,但這餅不是經由我的手。當我們不願意放下成見,神的工是不會受到阻擋,他會興起工人。但這時不信的我,將被棄絕。
正像一輩子都蒙神喜悅的摩西,只因當時一時的「憤怒」失去警醒,使他做神的工不自覺照自己的習慣,沒有照神的吩咐去做,沒有歸榮耀給神。
連摩西都會因這樣不能進迦南地了,我是誰?可以不謹慎嗎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