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蘭口中的神子民(民23章)

當巴蘭受摩押王巴勒之託要咒詛以色列人,原本神不喜悅巴蘭的貪心,去接下咒詛以色列人的「生意」,但後來神同意他去,但是有一個條件,就是「只可祝福,不可咒詛」。

然後巴蘭心不甘情不願的「祝福」了以色列民,當然也失去這筆生意。但是,這四次的祝福,說出了神眼中對愛子的真心話。

我們常常說要成為神的愛子,但是,是不是神心目中的愛子,要神說的才算。

昨天看了一部電影,叫做「不丹是個教室」,裡面有一句話,道盡巴蘭時代,神眼中的選民感覺。

電影中「不丹」這個國家有一位老師,叫做「烏金」,是個教學隨便的公費教師,實習了四年成績不佳,第五年被政府派到全世界最偏遠的小學「魯納納小學」教書,這個小學從最近的公車站「加薩」下車後,還要走路「六天」才到。

心不甘情不願的「烏金」老師,原本第一天就想打道回府。後來不知不覺愛上這個喜馬拉雅山脈旁,海拔4800公尺,「全世界最偏遠」的小學。六個月的教學期限很快就到,他必須離開這個沒水沒電的地方,最後他的學生來懇求他「明年再來」,他拒絕了。他說:

「明年你們可以期待更好的老師來,我不是個好老師!」

你是不是好老師,你自己不會知道,但是你的學生知道。」當地的居民跟他說。







這句話告訴我們,我們是不是神的愛子?我們自己不知道。我們有時不敢奢望自己是極尊貴、天父的兒子,覺得我們何德何能啊!但是,是不是神的愛子,神知道,他親自說:

巴蘭第一首詩(是獨一無二的,無可取代的

23:9我從高峰看他,從小山望他;這是獨居的民,不列在萬民中。23:10誰能數點雅各的塵土?誰能計算以色列的四分之一?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;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。

巴蘭第二首詩(是得神恩眷的,無人可加害

23:23斷沒有法術可以害雅各,也沒有占卜可以害以色列。現在必有人論及雅各,就是論及以色列說:神為他行了何等的大事!23:24這民起來,彷彿母獅,挺身,好像公獅,未曾吃野食,未曾喝被傷者之血,決不躺臥。

巴蘭第三首詩(是最美麗的,無人可比的

24:5雅各啊,你的帳棚何等華美!以色列啊,你的帳幕何其華麗!24:6如接連的山谷,如河旁的園子,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,如水邊的香柏木。

巴蘭第四首詩(是被寄與厚望的,潛力無限的

24:17我看他卻不在現時;我望他卻不在近日。有星要出於雅各,有杖要興於以色列,必打破摩押的四角,毀壞擾亂之子。24:18他必得以東為基業,又得仇敵之地西珥為產業;以色列必行事勇敢。24:19有一位出於雅各的,必掌大權;他要除滅城中的餘民。

神都這麼說了,我們還不相信嗎?

主耶穌,感謝祢!謝謝祢這麼愛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