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不放棄人的神(耶3章)

 退休前某天第八節輔導課又是理化課,因少子化,這個班是全年級的組合班。上課中,學生還是玩手機的玩手機,聊天的聊天,二十多年前「放牛班」的景象活畫在我眼前。我耐住性子叫他們收手機、安靜,一題一題用投影機教他們如何解題,因為今明兩天在考複習考。手機是收了,開始聊天,問問題一問三不知,我終於停下來訓了全班一頓。


全班似乎有嚇到,也可能清醒過來。安靜了,卻也只剩10分鐘下課,我依然盡本分清楚講解完三題後下課。

驅車回家的途中,又氣憤、又難過、又失望,負面思考不斷出現。「我想放掉這個班,請另一位理化老師來授課,我不缺這筆鐘點費!我下次就想放掉!」這時,突然想起當天早上的讀經─耶利米書第3章22節:

「你們這背道的兒女啊,回來吧! 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。」(耶3:22)

我,安靜下來(早晨讀經真的很重要,可以影響一天的決策)

原來我所敬拜的天父真神,是「永不放棄人」的神!即使當時的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背叛祂的去侍奉偶像,如果願意回來,天父真神永遠敞開雙手接納!很難想像,很令人感動!

那我呢?神都不放棄正在犯罪的人了(差先知苦口婆心傳警告,沒有任其滅亡),今天一個三十幾人的班,我卻要放棄可能還是有四、五位願意認真學習的這個班?約拿的時代,神不也是不放棄罪惡滿盈─尼尼微城中可能不多的義人,我....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