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我將女兒的手交在新郎的手中(太6章)

昨晚(2020.5.20)有機會到三峽教會,應邀幫台北大學的北大團契上課,課名:「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─如何明白神的旨意」。在驅車前往三峽的路上,女兒婚禮的那一幕,突然浮現眼前...

記得當天,婚禮奏樂聲一開始,新郎、伴郎先緩步走到紅毯的一端,等著即將到來的新娘。我,身為岳父,開始牽著扶養多年的女兒,一步一步走向那一端。不敢想太多,不敢有回憶,不敢看女兒,因為會潰堤...。當我將女兒─新娘的手,在我另一手牽起的─新郎的手,交接,簡單的一句責任的交付,我轉身離開,坐下。

新娘,毫不猶豫將手放在新郎手中,新郎也毫不猶豫堅定且輕柔的接下新娘的手。小小的動作,在我眼中似乎定格、定格....。

一切動作在今天的記憶中似乎變為極緩慢的慢動作。

開車中我想到:當我們決心信主,然後受洗的那一刻,就是「嫁給」基督了。但是我們的手,有真的交出去嗎?新郎般的基督,那一天,在紅毯的那一端,穿著一身發亮的白衣,面帶慈祥的笑容,伸出祂的右手,用堅定且慈祥的眼神,似乎在告訴我們:「把妳的手交給我,我會給妳一切的幸福!妳是否願意相信我?」

很想問女兒,當天妳為何那麼毫不猶豫?妳真相信妳的新郎嗎?相信到甚麼程度?妳是否因為堅信手這麼一交,他肯定會給妳一切的幸福?

答案一定是肯定的,所以才會「毫不猶豫」!

今天,我們信主多久了?手真的交出去了嗎?願意相信神的旨意、神的一切安排都是好的嗎?還是,懷疑、猶豫不決?我們是否看見新郎基督耶穌正面帶著笑容、伸出祂的右手等待,這時會不會,遲遲握不到新娘的手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