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之行─日用的飲食,主今日賜下(太6章)

110年2月26~28日奉差派到馬祖南竿協助開拓聖工,看似在「做工」,其實是「休息」,原來主是要在我身上印證「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」的道理!









26日到了馬祖南竿,因為天候能見度低,使原定的班機延誤。還好延機僅一個小時左右,中午12點順利抵達南竿機場。從機場走到位於11樓的馬祖南竿祈禱所,頭開始悶痛,因為馬祖中午氣溫很低,約12度,有點不適應(我認為啦!)。蘇國興長老為我泡了手沖咖啡,我感謝他這「及時雨」,因為有時我習慣性的頭痛可以用咖啡止痛。

下午,疼痛感持續增加,我拖著不適,跟著蘇長老和徐美智姊妹拿著福音傳單到縣立馬祖醫院去發傳單。醫院內幾乎沒甚麼人在候診,我們就想上五樓病房去發傳單,但是疫情關係,醫院行政人員跟我們婉拒。於是我們回教會稍作休息。然後約五點,到曹曉芬姊妹家附近用晚餐,接受她的款待。用完餐,就跟著曉芬姐到她的家─「古街咖啡」休息,喝咖啡。

到了之後,已經晚上七點左右。我坐在沙發上,頭痛到不行。其實頭一開始痛的時候,我就不斷心裡禱告,求神醫治!雖然伴隨著禱告的頭痛強度不減反增,我不敢氣餒。我告訴我自己:要對神有堅定的信心,祂必有祂的美意!後來,他們詢問我:你好像很不舒服!我回答說:頭很痛,想要嘔吐。這時美智姊說話了:我剛剛看你眼睛張不太開,就在想你現在頭應該很痛!沒關係,我來幫你推拿一下,看會不會好?

在我同意後,她開始刮痧、推拿、按摩。我發現她一個很微妙的動作,就是在推拿、刮痧之前,做了不算短的默禱,才開始做她的事。奇妙的,頭痛慢慢減輕,後來全好了,身體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舒暢!

回想這些年來,頭痛發作時,我都會先喝咖啡緩解,再不行,就吃止痛藥。但是頭痛程度有越來越「失控」、「無效」的趨勢。美智姊邊按摩邊跟我說:執事!你全身都是問題喔,因為這裡腫腫的,是肝不好,那裏按壓會劇痛,是氣沒通,腎臟也有問題。頭皮像果凍,瘀血都積在這裡,積著不通,難怪一段時間就會頭痛。聖工要做,但是身體也要顧啊!

曉芬姊也說這些年,她得過三種癌症,都在告訴她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因為幫家庭減輕負擔的最好的方式,就是讓自己健康,不要拖累家人,身體健康了,也才能在主的工上走更遠的路!每次生病,都是神告訴我們要調整腳步的時候。

原來這趟「馬祖之行」就是神美好的安排啊!讓前輩們提醒我該做的事!頭痛雖然一開始禱告不好,但是神卻用頭痛來引起同工們的關懷,指示我當行的路。突然間想起馬太福音六章的主禱文:「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!」。其中「日用的飲食」,對現在而言就是同靈愛的關懷、身體病痛所需的醫治與正確生活型態的調整;而「今日」就是指神的時候,正如安排我來馬祖,頭痛痛不好,巧妙的安排美智姊這退休的專業的推拿師,解除長年身體累積的疲勞,甚至觀念改變,調整腳步。聖經中,「日用的飲食」,是神的意念,由祂認定在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的恩典;「今日賜給我們」,是指神的時候,要實行祂旨意的時間點,證明祂的旨意永遠是美好的!

晚上約十點,回去馬祖教會,美智姊叫我腳洗乾淨,再來個全套的「腳底按摩」。當晚,我終於能入睡了,健康手錶紀錄第一次深眠可達兩小時,感謝主!(以前常常深眠只有十幾分鐘,甚至出現過零,長期睡眠品質不良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