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禱文之禱告的真諦(太6章)

馬太福音第六章從第9節開始,主耶穌說:你們禱告要這樣說。意思就是主耶穌喜歡我們這樣禱告,也因主耶穌喜歡,就必蒙垂聽。茲簡單說明如下:

 一、禱告要因明白我們與神有父子關係,而有屬靈的幸福感,因而產生有信心的禱告。(我們在天上的父)

 二、禱告要蒙垂聽,要自省:我與我的天父像不像?(我們在天上的父)

 三、我要主耶穌聽我的禱告,但是我有沒有先把主耶穌的事擺第一位?(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)

 四、我有為福音廣傳天下、為宣道的事工禱告嗎?(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)

 五、我禱告的時候會過分堅持所要的,而忘了要先讓我的心成為神的國、神掌權的地方嗎?(願你的國降臨)

 六、我禱告時會尊重神的旨意,不管結果是不是我所期望的嗎?(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)

 七、我有信心主耶穌會將日用的飲食賜給我嗎?(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)

 八、我能接受"日用的飲食"是照主的標準,而不是照我的標準嗎?我能接受求不到是因主認為這件事不是"日用的飲食",所以不會現在賜給我嗎?(我們日用的飲食,今日賜給我們)

九、我的禱告,會先對我的行為做反省,然後求赦免嗎?我會自我感覺良好嗎?我求赦免之前已經確認我已經原諒過那些欺負我、得罪我的人了嗎?(免我們的債,如我們同免了人的債)

 十、我的禱告會努力求神幫助治死肉體的情慾,以免遇見試探嗎?我是否容許一些情慾依舊存在而不願去除嗎?(不叫我們遇見試探,救我們脫離兇惡)

 十一、我的禱告每次在最後都懂得感謝神、歸榮耀給神,然後將自己的豐功偉業與成就都歸零,接受自己是無用的僕人,完成屬靈的排毒嗎?(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)

 十二、我的禱告有先為神國的事禱告,然後才為私事禱告嗎?(先三個願,才三個祈求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